映象新闻

小伙穿警服高调入室盗窃 5年内已被抓12次

过了几天,当地一旅馆老板也报警说,放在收银台里的700元不见了,期间也只有一位身着警服的男子前来光顾。

  最近,在连云港赣榆地区接连发生多起蹊跷事,当地市民说自从有一个警察模样的人上门后,店里和家里就莫名的少东西。

  这是2017年12月6号,这家烟酒店里的监控视频,这名身着警服的男子在店里四处转悠,事后店主发现钱少了。

  受害人说,“当时白天这个人来的穿的警服,说是调查情况,我想是警察么,就没多问,他就不停的在屋子里转悠,第二天我发现放在抽屉里的钱少了,调了监控才发现就是那个警察偷的,一共损失1000多。”

  过了几天,当地一旅馆老板也报警说,放在收银台里的700元不见了,期间也只有一位身着警服的男子前来光顾。

  连云港市赣榆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中队长杨世民说:受害人以为是社区民警,嫌疑人就说,过来想查一个人的住宿,紧接着受害人就带着他进入到了值班室,查看了旅馆住宿登记簿,发现没有,犯罪嫌疑人就趁机走了。

  年轻男子,穿着警服,又挂着和年纪相称的警衔,他到底是不是警察呢?大伙一辨认,疑团才解开。

  赣榆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陈苗说:这个人就是我们前期打击过有前科的一个人,叫杨某。然后我们又接到了几起案子,都锁定是他。

  这个杨某,今年24岁,如此年轻的他,2012年以来先后被警方打击处理11次,12月2日,杨某刚刚刑满释放,出狱一周内就作案3次。12月底,杨某在大街上闲逛时,被民警认出,再次落网。

  杨某说,自己多次落网后,对警察是又恨又怕,为了更容易得手,他萌生了冒用警察身份作案的想法。随后他通过非法渠道获得了一套高仿制服,招摇过市。

  赣榆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中队长杨世民说:冒充法院的法警,成功诈骗他人3000元,后来他感觉穿着警服,可以让受害人放松警惕,自己作案比较容易得手,后来他就多次穿着警服,多次盗窃。

  现在,杨某因盗窃第十二次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