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乘客突然在飞机上晕倒 1个动作救她1命

2月7日中午,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在座位上晕倒了。乘务长周晓宁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旅客座位处,发现旅客眼睛紧闭,满额头都是汗,嘴唇没有一点颜色,与她无法进行任何的语言交流。

  7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在飞机上晕倒

  2月7日中午,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在座位上晕倒了。

7旬女乘客突然在飞机上晕倒 一个动作救了她一命

  乘务长周晓宁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旅客座位处,发现旅客眼睛紧闭,满额头都是汗,嘴唇没有一点颜色,与她无法进行任何的语言交流。

  抖动的手指指着一个药瓶

  情况紧急,周晓宁无法询问旅客是否有病史服用过什么药品,其他乘务员送来湿毛巾和矿泉水。这时旅客脉搏非常微弱,乘务长周晓宁不停地安慰着发病旅客试图沟通,突然这时周晓宁突然发现旅客的手指在轻轻地抖,顺着手指一看发现在她前排座椅背后,有一个小药瓶。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客舱部副经理航班乘务长周晓宁:

  我就拿出来问她,这是你的药吗?我说吃几片,她也不吱声,就是两个手指头轻轻抖动了一下,我说你是吃两片药?眼皮抖一抖,根据她的这个意思,我就给她吃上药。

7旬女乘客突然在飞机上晕倒 一个动作救了她一命

  随后,客舱乘务员为周围的旅客重新安排了座位,腾出了一排座椅,让老人躺下。慢慢地,老人恢复清醒了,也和乘务员有了交流,老人说,自己是年前去国外治疗心脏病的,国外医生建议她手术,但她没有,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发病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里,乘务长周晓宁和其他乘务员,一直为老人按压手臂、掌心,等到飞机着陆,老人情况有了明显好转。

7旬女乘客突然在飞机上晕倒 一个动作救了她一命

  因为老人没有家属来接机,所以机组与地面服务保障部的接机人员说明了情况做好交接后,老人才下了飞机,在表示感谢的同时,还和乘务长合了影。

  11岁女孩洗澡时中毒晕倒2个姐姐搭救也相继倒地

  前段时间,南都报道了厚街珊美一名年轻的女护士,因为热水器安装不规范,在卫生间洗澡时,煤气中毒身亡的惨剧。1日晚上,类似的悲剧险些又要上演。厚街寮厦的一户居民楼里,一位11岁的女孩在卫生间洗澡时,因为煤气中毒晕倒在地,两名姐姐听到倒地声,闻声去营救,结果也晕倒在地。这一幕恰好被9岁的弟弟看到,立刻去喊隔壁的亲戚帮忙。一场“生死时速”就此开始。厚街医院急诊科的医生6分钟600次心肺复苏将中毒最深的妹妹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目前,姐妹三人已经脱离危险,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