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同事坐了副驾驶老婆竟要离婚 网友炸锅

有一天,女同事要搭老陆的车外出,开心地拉开前车门,准备坐到副驾驶的位置。可老陆却笑着对她说:不好意思,请你坐后排,副驾驶是我老婆的专属位子,其他女性坐,离我太近,我不习惯。座椅的靠背,也是以她最舒服的角度调好的……  女同事从此退却了,再也没对老陆动过心思。

  东方网2月28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最近,网上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一男网友发帖求助:我让女同事坐了副驾驶位,老婆怎么就不高兴啦?居然还要离婚。

  原来,那天,发帖男带老婆参加聚会,回家时,女同事提出要搭顺风车,还说要坐副驾驶位,因为视野好,男人就让老婆坐到了后排。路上老婆也没什么异常,和他俩正常聊天。但是到家老婆就生气了,她的意思是:我在,你却让别的女人坐了副驾驶的位置!可男人却觉得老婆无理取闹,一直责怪她小心眼,不可理喻。老婆一气之下,提出了离婚。

  于是男人发帖求助,结果帖子下边的评论炸开了锅。大多数人都表示:“副驾驶是老婆的专属宝座。”评论一边倒地替他老婆鸣不平:你让老婆自己坐后排,让她看着自己老公,和另外一个女人坐在前排有说有笑?副驾驶这个离自己最近的位置,当然要留给心里最重要的爱人。所以女人在乎的不是“副驾驶”这个位置本身,她在乎的,是自己在老公心里的位置。

  有意思的是,网上还看到一些类似的帖子,有个女网友抱怨老公在送儿子补课半途中,让娘儿俩下车,打的去上学,自己却赶到十几公里外的宝山,去接前女同事和她的孩子下课,因为对方下雨天打不到车;有女网友说,女邻居每天要搭老公的顺风车上班,老公居然不好意思拒绝……

  是这些男人太暖,不懂得拒绝,还是他们根本就是大大咧咧,情商太低?其实,在很多女性眼里,副驾驶是老婆的专属位置,其他女人只能靠后坐。曾听说过另一个朋友老陆的故事,他结婚七年,事业很成功。有个海外留学归来的女同事对他动了心,发起进攻。

  有一天,女同事要搭老陆的车外出,开心地拉开前车门,准备坐到副驾驶的位置。可老陆却笑着对她说:不好意思,请你坐后排,副驾驶是我老婆的专属位子,其他女性坐,离我太近,我不习惯。

  女同事一愣,不高兴地坐到了后排。老陆看到后笑着解释:以前,家里只有一辆自行车,自行车只有一个后座,那当然是留给老婆了,她搂着我的腰,我就觉得心里踏实。后来,日子好了,买了汽车,离我最近的副驾驶的位子,当然也是留给老婆的,一转头就能看见她,我就觉得心里踏实。这前面放的,也都是老婆的私人物品:有她最爱吃的零食,有她最爱翻的书和杂志。座椅的靠背,也是以她最舒服的角度调好的……

  女同事从此退却了,再也没对老陆动过心思。她说,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男人,这么自然地在旁人面前说起自己的妻子,只是为她保留了一个位子,这是她的特权,任何人不能侵占,就这么简单。女同事这时才醒悟,老陆的心里,再也容不下自己。

  如果这世上,多几个老陆这样的男人,是不是就少几个百折不挠的第三者呢?女人在乎的不是副驾驶的位置,在乎的是在你心里的位置。老陆说,车是男人的另一个家,而副驾驶位一定是女主人的,否则我会不舒服。

  结婚后,男人这种对其他女人的“不近人情”,才是对老婆最大的温情。

  其实,男人爱不爱你,就藏在生活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里:副驾驶的位子留给你,吃饭的口味依着你,做家务的时候替着你……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但如果他爱你,你一定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