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陕西7旬夫妇在镇政府院内坠亡 原因正调查

5月19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一对七旬夫妇在镇政府院内坠楼。昨晚,高塘镇政府发布关于华州区高塘镇村民坠楼事件的情况说明,称19日14时许,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政府院内发生一起人员坠楼事件,两名坠楼人员经渭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原标题:陕西渭南一对7旬夫妇在镇政府院内坠亡 原因正调查中

  5月19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一对七旬夫妇在镇政府院内坠楼。

  当日下午5时许,华州区高塘镇政府北院大门紧锁,根据居民指引,华商报记者找到这对夫妇的坠楼地点,记者注意到,事发办公楼为一栋三层楼房,其中第三层为后来加盖的彩钢瓦房,有居民称三楼为该镇政府的一个大会议室,二楼最东侧的房间门口朝南用铁板焊制有楼梯通往三楼。民警在勘查时,就站在铁制楼梯的最高处,而此处目测距地面约5米。

  围观者中一女子表示,坠楼夫妇是高塘镇江村人,根据其提供的信息,华商报记者来到该村。一名村民说,坠楼夫妇均年过七旬,男子是多年前入赘到该村,性格比较内向。多名村民均表示,这对夫妇很少和其他村民来往,因此也不清楚他们在镇政府坠楼的原因。

  昨晚,高塘镇政府发布关于华州区高塘镇村民坠楼事件的情况说明,称19日14时许,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政府院内发生一起人员坠楼事件,两名坠楼人员经渭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经调查证实,坠楼人员为高塘镇江村杨某郎、杨某玲夫妇(杨某郎,男,75岁;杨某玲,女,71岁),夫妻俩长期独立生活。事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马上让高塘镇村干部主动联系家属到医院,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区级领导牵头组成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组织政府办、卫计局、公安局、高塘镇等单位立即赶赴现场,组成综合协调、医疗救治、事件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开展伤者救治工作和相关处置工作。

  经公安机关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和调查现场目击证人证实,5月19日14时17分19秒,杨某郎、杨某玲夫妇俩一起步行进入高塘镇政府北大院,一前一后步行到二楼至三楼拐角处,先后自行跳下。

  目前,该夫妇二人跳楼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待有进展将第一时间向媒体通报。(记者 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