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销售员推销贷款不成开骂 挂断后仍频繁骚扰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给王女士致电的“小额贷款”电话,一男子接听后,听记者问询“是不是能办理小额贷款”,立刻挂断。

  昨天,市民王女士接到一个“小额贷款”销售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不需要”后对方仍死缠烂打,她无奈表示“利息太低”,没想到对方出言不逊,将其号码拉黑后又被其他号码频繁骚扰,并收到数十条来自贷款平台的验证码短信。目前,王女士已报警。

  推销不成电话里骂人

  据王女士讲,昨天中午接到一个对方自称有小额贷款的电话,“这样的电话我平时接到过很多,尽管很反感,但我还是耐心告诉他,我不需要,然后挂了电话”。可没想到对方很“执着”,再次来电,介绍这种贷款的各种诱人方案和优惠力度。王女士再三婉拒,那边却一直滔滔不绝,王女士又不想粗暴地挂断电话,就半开玩笑道,“利息低,你自己留着用吧”。没想到,这一句话竟惹怒了对方,引来好几分钟的谩骂,“我真就说了那么一句,他就开始吼,说我怎么这样,紧接着就脏话连篇了。”虽然气得咬牙,但为求安宁,王女士也没和对方理论,就挂断电话。

  “考虑到他之前那么接二连三地打电话推销,估计怒火也不会轻易罢休,所以我挂了电话立马把他拉黑了”。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她低估了对方的执着,一个固定电话又打过来,“我一听还是那个人,还骂,就挂了,之后又有好几个相似的号码打过来,我都没敢接”。

  骚扰不停机主报警

  过了一会儿,手机铃声终于不再响起,王女士以为就此消停,可手机短信又开始“叮叮当当”闹起来。验证码短信一条接一条,“我都来不及打开,下一条就进来了”。记者看到,从1时18分开始,4分钟内总有16条验证码短信发到王女士的手机上,全部都来自支付宝、亚联财小额贷款、小顶网,短信提示“您申请了手机号码注册”。“肯定是他用我的手机号去各个平台注册,就为报复”。

  而后陌生号码再次来电,其中一个饮品协会致电,说王女士在协会平台上留言咨询奶茶项目,并留下了手机号码。“那协会的工作人员听我解释了事情原委,还特别善意提醒我,或许这几天还会收到很多这样的电话,要有个心理准备”。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给王女士致电的“小额贷款”电话,一男子接听后,听记者问询“是不是能办理小额贷款”,立刻挂断。其他的固定电话号码则无人接听。目前,王女士已经报警,魏善庄派出所受理了此案。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