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视界

郑州首创“内嵌式”停车位长啥样? 市民直呼稀奇

2017年06月30日 09:29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市交警支队表示,这种“内嵌式”停车位是交警因地制宜设置的,既能缓解停车难,也能隔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郑州是首创。昨天下午1点,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明路的农业路至红专路段,在路中间靠东侧一点的位置,南北向规划了近百个停车位。

郑州首创“内嵌式”停车位长啥样? 市民直呼没见过

天明路上的“内嵌式”停车位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见过路边停车位,但你见过路中间停车位吗?近日,郑州市天明路路中间设置的一排停车位引发了市民的好奇。

  郑州市交警支队表示,这种“内嵌式”停车位是交警因地制宜设置的,既能缓解停车难,也能隔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郑州是首创。不过,不会大面积推广。

  路中间的停车位 市民直呼没见过

  “见过路边划停车位的,还真没见过划在路中间的。”近日,郑州市民对天明路路中间新规划的一排停车位产生了浓厚兴趣。

  据了解,天明路之前在进行道路改造工程,而天明路的农业路至红专路段刚重新铺好,就有市民发现了路上多出了这些停车位。

  昨天下午1点,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明路的农业路至红专路段,在路中间靠东侧一点的位置,南北向规划了近百个停车位。

  “自规划了这些停车位,白天这些车位都很紧张。”附近一家商店老板说。

  采访中,路中间规划停车位让不少过路市民感到好奇外,也有人对停车位的合法性产生质疑。“是不是有人私自设置的,违法收取费用?”一位市民说。

  停车位为交警设置

  “废物利用”+隔离作用 路中间的停车位谁设置的?

  昨天,郑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停车位是交警部门设置的。

  该负责人说,未改造前的天明路,道路较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既不安全又易拥堵。

  路面拓宽后,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共享单车流行后,骑行市民增多,在路中间设置停车位,能有效地起到隔离部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作用。

  “设置这些停车位,还是‘废物利用’的结果。”该负责人说,天明路改造后,路中间的电线杆一时还未移除,线杆之间的道路也无法供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驶,所以考虑到空间不浪费,同时也为市民提供尽量多的停车位,才设置了这种“内嵌式”停车位,这在郑州也是首创。

  有人点赞有人担心 交警表示不会大面积推广

  其实,郑州的“内嵌式”停车位并不是全国首创。今年4月份,北京市苹果园南路就出现了类似停车位。

  针对郑州的“内嵌式”停车位,在了解真相后,有市民表示这是交警部门想出的不错方法。

  不过有市民有些担心,“停车位在路中间,开车门更容易造成事故。”

  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工程师郭睿说,不管车停在哪儿,社会上都在提倡安全开车门,所以关系不大。

  天明路上的“内嵌式”停车位设置半个月有余,效果如何?是否会全面推广?

  郭睿说,从目前来看,“内嵌式”停车位有效规范了停车,也起到了隔离作用,“天明路有它特殊情况,才因地制宜设置了这种停车位,以后在市区不会大面积推广,如有和天明路类似的情况,会考虑设置。”(记者 崔文 实习生 李志远)

—— 相关推荐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