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内嵌式停车位能行通吗?郑州首尝鲜试图缓解停车难

2017年06月29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内嵌式停车位能行通吗?郑州首尝鲜试图缓解停车难

  图/王伟宾

  近日,在郑州市天明路(农业路至红专路段)上施划了一排“内嵌式”停车位,可以将车停放在快车道上。

  6月27日,郑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内嵌式”停车位设置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是解决“机非混行”和停车难问题的一种交通管理新尝试,这是郑州市首个“内嵌式”停车位的试点。

  增加停车位方便停车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明路(农业路至红专路段)发现,与传统的路侧停车位不同,这种新型停车位并没有设置在靠人行便道一侧,而是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施划了近20个停车位。“内嵌式”停车位上的机动车充当了“隔离带”的作用,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开来。

  郑州市民王先生说,以前这段路既没有“内嵌式”停车位,也没有路侧停车位,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在一起,互相抢道,交通秩序混乱。

  “现在增加了部分停车位,这种情况有所好转。”王先生说。

  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工程师郭睿告诉记者,天明路拓宽改造后,部分路段中间遗留的线杆未拆除,线杆之间的道路也无法供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使用。警方结合天明路车流量较少等实际情况,在位于快车道上的线杆之间施划了“内嵌式”停车位。

  “天明路上施划的‘内嵌式’停车位属于临时交通管理举措,如果天明路路中间线杆被拆除,届时车流量会增加,交警部门就将取消这批‘内嵌式’停车位,保证这条道路的安全畅通。”郭睿说。

  存在开门碰撞安全隐患

  虽然“内嵌式”停车位方便了机动车停车,但一些市民认为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在路中间下车了,很难保证所有乘客都能注意往后看。”市民张先生认为,“内嵌式”停车位容易与后方行驶的非机动车发生碰撞。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则比较担心“视线受挡”的问题。“现在路中间停一排车,司机视线就被挡了,如果有人突然冒出来横穿马路,就会很危险。”他说,“新手司机要停进车位,会耗时较长,可能造成道路拥堵。”

  省社科院一位专家表示,“内嵌式”停车位目的是在解决停车难的同时保障非机动车的路权,这种交通管理创新值得肯定,但创新举措要完美落地,还需要多方配合。司机、行人和骑车人需要多加防范,将交通事故风险降到最低;交通管理部门也需要更用心,加强管理。(记者 李凤虎)

文章关键词:停车位;停车难;内嵌式;郑州市民;隔离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享单车有了停车位有人点赞有人不解 你停不停?

    在经一路与纬四路交叉口附近,一处非机动车道两侧的人行道,全被划成了共享单车停车位。即便设置了固定停车位,共享单车公司也不能放手不管,应该派专人负责对车辆的停放进行有序疏导和管理,“不能只管线上服务,不管线下服务”。

  • 郑州将取缔主次干道路面停车位 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

    郑州市将开展为期3年的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今年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利用1年时间,对561条支路背街进行全面整治。机动车要按规定区域和标准停放,取缔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停车泊位,严查机动车占压人行道、盲道停车、逆向停车、不按泊位停车等行为。

  • 郑州将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

    郑州市将开展为期3年的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今年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利用1年时间,对561条支路背街进行全面整治。

  • 郑州天伦路山寨“画线停车位”取缔后还在坑人

    3月19日,记者来到天伦路上查看,发现路的南北两侧确实存在很多“高仿停车位”,停车线断断续续,不少车主将车停在这里。

  • 注意!天伦路上百个山寨停车位 停车会被贴条

    郑州花园茶城附近的一段天伦路两侧,有着上百个“停车位”,周围的标示线清晰可见。不少车主将车停放后安心地去办事,待办完事回来一看,车却被交警贴了条儿。

  • 为争停车位伤人赔偿18万

    为了争一个停车位拿水果刀将人砍伤,赔了18万,还被判刑,后悔也晚了。8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 停车位出“李鬼” 交警部门将“除鬼”

    8月18日,家住睢阳区的张先生求助称,因为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画了东西两排汽车的停车位,造成只有中间才能行驶非机动车,两排停车位的颜色基本一样,看不出来哪排不应该停车,所以非机动车道上就更加拥挤了。

  • 郑州新建10万停车位 每天处罚“乱停车”4500辆

    12名委员进行了提问,涉及轨道交通、乱停乱放治理等,河南商报记者梳理了几条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发动群众,印发10万份宣传资料,以提示和劝导为主,多渠道对乱停乱放进行治理,乱停率下降66.62%。

  • 郑州新建10万停车位 每天处罚“乱停车”4500辆

    12名委员进行了提问,涉及轨道交通、乱停乱放治理等,河南商报记者梳理了几条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发动群众,印发10万份宣传资料,以提示和劝导为主,多渠道对乱停乱放进行治理,乱停率下降66.62%。

  • 男子用白油漆私划停车位 写"钞车专用"被罚

    昨天,江岸交警制止一单位私划停车泊位的行为,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罚。江岸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徐界平介绍,私划停车泊位是违法行为。下一步,该大队将针对私划停车泊位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欢迎广大市民举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