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将取缔主次干道路面停车位 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

2017年04月10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市将开展为期3年的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今年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利用1年时间,对561条支路背街进行全面整治。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召开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会议上获悉,为有效解决市政基础设施问题,从今年起,郑州将围绕中心城区道路、路灯、人行道、架空通信线、道路施工围挡等12项内容,开展为期3年的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逐步提高市政设施完好程度。

  【出行篇】

  【关键词:道路维修】

  17条道路要大修

  今年郑州市的道路设施管养工作为:道路大修17条,道路中修101条,小修51.3万平方米,整治各类窨井不少于5000座,对40条路段的不少于3000盏路灯设施进行整治;整治一批设置乱、形象差的杆牌箱亭设施,清除路障,整治不规范的盲道设施;开展道路及管网检测及设施预养护工作,对老旧污水、自来水、热力等管网进行改造。

  采取小修、中修与大修等方式相结合的模式,合理安排道路维修计划。

  郑州市要严格执行道路养护维修标准,按照“城市道路养护技术规范”,对道路出现的不同病害,采取相应的维修措施,避免在道路养护维修工作中千篇一律。

  【关键词:支路背街】

  9月底前完成整治

  郑州市计划利用1年时间,对561条支路背街进行全面整治。

  根据方案要求,第一批65条支路背街的综合整治已于去年年底前完成。

  今年,郑州市重点对路面整修维护、门头牌匾整治、人非硬隔离设施建设等12个方面进行整治。计划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支路背街的综合整治工作。

  同时,对于在建成区内所有城建项目需要占用、破除现状城市道路进行施工的,必须上报市政府进行联审联批研究同意后方可组织围挡施工,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及时根据工程进度进行“瘦身”或撤除。

  【关键词:交通整治】

  取缔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停车泊位

  今年,郑州市将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机动车要按规定区域和标准停放,取缔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停车泊位,严查机动车占压人行道、盲道停车、逆向停车、不按泊位停车等行为。

  对于道路内乱停乱放车辆和高架桥一层路面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整治;对私设乱设停车场和停车位、不按照规定要求随意扩大范围的依法取缔。

  据悉,今年郑州市要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

  【生活篇】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

  计划11月底前完成整治

  今年,郑州把老旧居民区整治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力争用一年的时间,着力改善老旧居民区人居环境,实现“门有人看、地有人扫、垃圾有人清”的基本目标。

  据悉,前期对2775个老旧居民区进行摸排统计。8月底前,清除卫生死角、消除垃圾积存,环境卫生明显改观;11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建章立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关键词:公厕】

  拟新建改造公厕100座

  根据计划,今年郑州市将对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商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加强管控,确保经营者遵守经营秩序。鼓励建设自由市场、摊点群、流动商贩疏导点等经营场所和服务网点。结合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引导经营者进社区、便利店、超市等场所规范经营。

  在环卫方面,今年拟新建改造公厕100座、小型中转站10座,新增24小时开放公厕50座,新增沿街单位对外开放公厕50座、开工建设8座大型转运站,完成16座干湿垃圾处理站和11座充电站建设,新建环卫之家2.5万平方米。

  【关键词:游园】

  完成3个区级公园建设

  完成郑东新区体育公园、金水区市民文化公园、中原区市民公园3个区级综合公园建设。

  生态廊道建设方面,完成西三环北延、南三环东延、京广快速南延、南四环(嵩山路—郑新路)生态廊道建设和提升工作;全面完成铁路沿线绿化任务。

  此外,在市内建成20个游园。完成农业路、金水路西延等主干道和支线道路绿化工作;随地铁建设进度,完成地铁一号线二期、二号线二期等地铁站点绿化恢复工作。

  另外,省政府已要求郑州市2017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全部消除黑臭水体,对于这一项硬任务,郑州市也进行了部署。(记者 李恒)

文章关键词:停车位;道路养护维修;管网检测;精细化管理;支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小区停车费1小时20元 业主质疑:逼迫买停车位

    根据这一规定,物业无权在未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针对停在小区公共路面的车辆收取停车费。对于小区收取高额停车费,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少春认为,作为业主们共有的地面绿地、楼宇间空地以及广场等地方,物业对车辆是无权收费的。

  • 长春一小区车位紧张 车主用大白菜摆出停车位

    长春市农安县一小区,车位紧张,车主用大白菜摆出一个“绿色蔬菜停车位”。网友:想开车还得先搬白菜?

  • 为争停车位伤人赔偿18万

    为了争一个停车位拿水果刀将人砍伤,赔了18万,还被判刑,后悔也晚了。8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 停车位出“李鬼” 交警部门将“除鬼”

    8月18日,家住睢阳区的张先生求助称,因为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画了东西两排汽车的停车位,造成只有中间才能行驶非机动车,两排停车位的颜色基本一样,看不出来哪排不应该停车,所以非机动车道上就更加拥挤了。

  • 郑州新建10万停车位 每天处罚“乱停车”4500辆

    12名委员进行了提问,涉及轨道交通、乱停乱放治理等,河南商报记者梳理了几条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发动群众,印发10万份宣传资料,以提示和劝导为主,多渠道对乱停乱放进行治理,乱停率下降66.62%。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