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东方今报 > 正文

洛阳“笔画姐”60秒能数出150字笔画 申报世界纪录
  • 2013年01月09日 08:51

  • 来源:东方今报

  对普通人来说,一分钟内估计能说出几个10画以上汉字的笔画数就不错了,但洛阳理工学院2011级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女生杨润颖,却能在一分钟内“秒杀”150个左右的汉字笔画数,准确率达到100%,这为她赢得了“笔画姐”的称号。

  她的“绝活”是如何炼成的?昨日下午,记者在洛阳理工学院见到了杨润颖。

  被拍客发上网“走红”

  “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走红。”昨日,杨润颖对记者说。

  据了解,2012年12月31日22时47分,一网友在腾讯网上传了一段“神奇,‘笔画姐’一分钟说出110字笔画”的视频,被网友争相点击、转发,视频点击量已经突破1.5万,杨润颖随之走红网络。

  杨润颖说,网上说她一分钟能说出110个汉字笔画,这还是保守的,因为这些字都在10画以上,要是加上10画以下的汉字,一分钟说出150个不成问题。

  杨润颖生活在一个书香家庭。母亲为数学老师,父亲为公务员,“其实,从小到大,我语文成绩可一般了。”杨润颖笑着说,别人都以为她语文一定很拔尖儿,但事实并非如此。一直到小学四五年级,她忽然发现自己有这样的“特异功能”。

  “特异功能”与生俱来

  杨润颖说,在小学的语文课上,经常会被老师提问某个汉字有多少笔画的题目,当其他同学还在一笔一画数时,她就随口而出了。

  为验证自己的能力,她翻开课本开始反复尝试,没想到无论这些字有多复杂,她一秒钟内都能搞定。

  回到家,杨润颖把这件事说给了父母和老师,对方都为之惊诧不已。

  后来这件事被邻居知道了,大家都纷纷问杨润颖的父母,孩子的特长是咋训练成的,但她的父母也是笑称“连我们都不知道呢”。

  “我从没练习过,数笔画对我来说就像条件反射一样。”杨润颖说。

  正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杨润颖说,她从小就知道吉尼斯纪录,但因为申请起来程序复杂,一直没有申报。

  不过,现在网友的关注给了她更多信心,让她再一次想起要完成这个梦想。

  得知自己所在的大学有位58岁的力学老师谢光海在刀尖上做俯卧撑并曾两次打破吉尼斯纪录后,杨润颖找到谢老师,让他指导自己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个程序会比较复杂,但我会努力争取让梦想变成现实。”杨润颖信心十足。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