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观察 > 正文

东方今报评论员徐战方:因为爱 我们在一起
  • 2013年01月18日 08:48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为爱致歉”报道刊发后,为爱心衣橱改名活动应者如潮,这是对东方今报的信任与厚爱,对爱心的坚守与传递,爱,让我们和读者永远在一起。(相关报道见A06版)

  □东方今报评论员 徐战方

  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内心的爱。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唤醒,除了向善的力量。

  当我们流浪在十字街头,当我们在前进的路上止步,你是否知道有个地方可以停泊,你是否相信还有援手可以搀扶?

  当我们看到荒芜冰冷的大桥之下仍旧有人在露宿风餐,当我们看到车水马龙的马路两旁仍旧有人在忘车兴叹,你是否理解他们无所归依的迷茫,你是否懂得他们孤立无援的焦灼。

  或许,你我永不相识,或许,你我很难重逢。但,有一种力量可以轻易把你我维系,它是内心的爱,它是善的脚步。无论你是身家百万的富翁还是在街头织席贩履,无论你是捐出爱心衣物给街头流浪者还是打开车门送陌生的旅客,这种关怀都可以融化冰雪,这种希望都可以照亮旅途,在爱与善的国度里没有筹码与阶层,我们一直和你站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在大桥之下,在漂泊的旅程中,在寒冷的冬夜里,这也是“东方今报安放爱心衣橱收集城市温暖”的所有希望。我们在一起,在马路两旁,在回家的期盼中,在上班的节奏里,这也是“东方今报发起爱心顺风车”的所有梦想。

  因为希望相同,“爱心衣橱”与一个基金会的名字相逢,因为梦想之难,“爱心顺风车”曾经也引发过质疑。但是,没关系,因为内心的爱、因为向善的力量,我们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呵护爱心,我们呼唤爱的奉献,更相信爱的自由。我们在一起“安放爱心衣橱收集城市温暖”,并见证着它从一个社区走进另一个社区。我们在一起收集人性的光芒并播撒希望,当我们收集到第一缕光芒,当我们把这缕光芒送到大桥之下,当我们拥抱在一起,我们更加懂得了相互关怀与相偎相依。

  我们在一起担起责任,我们敬畏善的力量,更希望善回民间。我们在一起“发起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活动”,并见证着它一步步成长为城市名片。我们在一起近距离审视慈善并重建信任,当我们收获第一份信任,当我们把这份信任带到马路两旁,我们很欣喜地发现,在善的风向下,我们同是天涯一路人。

  曾经,我们或许只是慈善的参与者与受益者,但却很少作为发起者与见证者;曾经,我们或许都爱过、恨过、怀疑过,但却很少有一份感情能够让我们刻骨铭心,东方今报“爱心衣橱”与“爱心顺风车”将我们联系在了一起,让我们重拾爱的信仰、重建善的信任。

  我们在一起,无论它叫什么名字,因为希望相同。我们在一起,无论你与它在哪相遇,因为梦想归一。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