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男左女右 > 正文

幸福就在转身后
  • 2013年03月22日 09:54

  • 来源:东方今报

  【倾诉者】 莹莹 女 28岁

  □东方今报记者 周莉

  难以自拔

  老公河涛不是我的初恋,和他相识时,我正陷在和初恋男友的一段感情中,不可自拔。

  那时,我和初恋男友已经谈了3年,其间分分合合。初恋男友有什么好,我真的说不出,他不会主动给我发短信,说是忙;不会说甜言蜜语,说肉麻;不会在我不快的时候来哄我。真的,他身上没什么值得我炫耀的地方,可爱情有时就是莫名其妙,我爱他,爱得愿意改变自己来迎合他。

  我这样的状态让许多人担心,尤其是我爸妈,他们多次劝我离开初恋男友,说他给不了我幸福,可我总是不死心,总是执拗地想要一试再试。

  为了迫使我和初恋男友分手,爸妈想了很多办法,可以说是软硬兼施,可我就是执迷不悟。后来他们开始张罗着给我安排相亲,奈何我心里认定了初恋男友,所以从不赴约,只有一次,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去了,到了之后才知是一次相亲,而这次的相亲对象就是我现在的老公河涛。

  被迫相亲

  虽然心里在不住地埋怨家人,但是出于礼貌,我还是在咖啡厅里坐了半个多小时。后来我曾问过他对我的第一印象,他说文静,然后欲言又止地说第一次看到我时,我的眼睛里透着一丝忧郁,让他莫名地心疼。

  那天回家后,我就听到我妈在跟媒人张姨兴奋地通着电话。挂了电话,我妈告诉我,张姨说对方对我很满意,有意继续交往。和我妈的喜上眉梢相反,我越听心里越烦躁,忍不住就对她大发了脾气,让她和我爸以后不要再干涉我的感情问题。

  我不知道我妈是怎么跟张姨说的,抑或是根本就没说,大概5天后,我接到了河涛的约会电话。我本不打算再和他见面的,但他打来电话的时候男友刚好就在我身旁,我不想男友误会,只得嗯嗯啊啊应了河涛的约会。

  去赴约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无论如何也要跟河涛解释清楚——我们的相亲只是一场误会,我的心里已经有人了。那天,我简单跟他说了我和男友的感情,为了打消他追我的念头,还特意讲了我为男友自杀的事,他宽容地听着,没有我想象中的尴尬或气愤。他问我能否和他做朋友?我敷衍地说了句:“可以。”我以为他说的也是客套话,却没想到他真的做到了,随后两年,他从没说过喜欢我之类的话,却一直默默守候在我的身后,在我需要时以普通朋友的身份给我温暖。

  默默守候

  有次,我和男友一起去看电影,从电影院出来时还好好的,后来不知怎的,一言不合就吵了起来,男友拂袖而去。这样的情形在我们之间已经不知发生过多少回了。我不想回家,却渴望有人陪伴,于是我拿出了手机,本想约一个闺密出来,可一不小心却拨通了河涛的电话。那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匆忙中我正要挂断电话,可没想到电话只响了两声,我就听到了河涛的声音,他的声音在寒冷的夜里带给我一丝温暖。

  听说我正在大街上徘徊,河涛马上就赶了过来。得知我暂时不想回家,他就带我去了一家咖啡厅,陪了我一个多小时。原本有些话不该对他说,但那一刻我实在需要一双倾听的耳朵。我絮絮叨叨地说,他静静地听,然后适时地给我一些建议和安慰。经过他的一番开解,我的心情好多了。

  那晚之后,一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我都会想到河涛,每每经过他的开导,我的心情都会好很多,我戏谑地说他是我的心灵鸡汤。后来渐渐地,开心的事我也愿意找他分享。我知道他虽然不说,却一直在等我转身接受他。

  直到有一天,初恋男友在我的心上狠狠地扎了一刀——他向我提出分手,原因是他爱上了另一个女人。那段时间,我完全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让家人担心不已,幸好有河涛这个“心灵鸡汤”默默地陪在我身边,在他的开导下,我慢慢地走出了心理阴影。我开始学着放手,学着转身,原来一切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我接受了河涛,去年,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我们喜结连理。

  这一年来,我真的很幸福,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错过河涛,更感谢他一直的守候,让我在转身时便看到幸福。

  ●如果您即将踏入婚姻殿堂,如果您的爱情诚挚动人,如果您想留存美好记忆,请将您的故事告诉我们

  ●如果您是已婚人士,如果您希望找回浪漫往事,如果您想把爱留在胶片里,也请将您的故事告诉我们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