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心灵鸡汤餐馆服务社区居民

2012-08-18 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洛阳心灵鸡汤餐馆为社区居民 创文经验让人叫好

  心灵鸡汤餐馆为社区居民“操心”

  心灵鸡汤餐馆、爱心驿站、农产品检测室…… 洛阳的创文经验让人叫好

  核心提示

  去年12月,洛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为将其经验向全省推广,8月15日、16日,省文明办牵头组织的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经验集中宣传团走进牡丹花都。

  为人奉上心灵鸡汤的“餐馆”、供市民交换闲置物品的爱心驿站、替市民餐桌“把关”的农产品检测室……宣传团成员纷纷为洛阳城市文明建设中的亮点叫好。

  [心灵鸡汤餐馆] 每月都有特色“心理菜”

  宣传团来到西工区洛北办事处御博城社区心灵鸡汤餐馆时,几名居民正和心理咨询师交谈。

  “我们的服务人员全部由社会心理专业志愿者及社区和大学里的心理学爱好者组成。”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心灵鸡汤餐馆是目前洛阳市唯一一家把心理健康服务作为社区志愿者服务主题的社区服务点。记者在“餐牌”上看到,五月特色菜是“劳动光荣”,菜品主题: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菜品形式:心理健康讲座……居民每个月都可享用这样的特色菜。

  “心灵鸡汤餐馆不同于一般的心理咨询,它是一个志愿者服务,所有的活动和咨询都是免费的,我们的活动经费主要来自于政府拨款、社会捐助。”西工区共青团委副书记梁记朋说,心灵鸡汤餐馆受到居民喜爱,许多人有了烦恼就会来这里说说。

  [爱心驿站] 闲置物品有了好去处

  家中闲置物品没法处理,是许多家庭的烦恼。爱心驿站为它们找到了好去处。

  8月16日上午9时,采访团一行来到中侨绿城社区“爱心驿站”时,正好赶上爱心驿站每月中旬举办的集中置换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广场上坐满了等待置换物品的居民,不远处的“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等15支志愿服务队前也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

  “将不用的东西与别人互换,双方都得到了有用的物品,既不浪费又增强了邻里间关系。”成功置换豆浆机的王大妈边说边在“爱心手册”上记录:“8月16日成功置换豆浆机。”

  目前,爱心驿站共组织“爱心物品置换活动”8次,成功交换物品398件。

  [农产品检测室] “菜篮子”安全有保证

  8月16日上午10时,在“重辉”农贸市场参观农产品检测室时,菜市场入口处,记者看到几名市民正驻足观看食品检测公告牌。

  “我们每天从市场中抽检16个样品,包括蔬菜样品、水果样品、水产品样品,9点之前将检测结果公示在市场公告牌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洛阳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把好农贸市场这道关,他们在全市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和城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室65个,每天对入市农产品抽样检测并公示。(记者 张渝 实习生 赵攀明 通讯员 康留国 文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