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男左女右 > 正文

亲爱的你不在我身边
  • 2013年05月20日 15:43

  • 来源:东方今报

  【倾诉者】 芸格 女 28岁【时间】 4月29日【方式】 QQ聊天

  □东方今报记者 周莉

  爱情的滋味

  想着,却见不到;爱着,却遥不可及。我的初恋因距离而结束,好不容易走出伤痛,敞开心扉开始下一段感情,可不承想,感情会再次面临距离的考验。

  我的初恋开始在大学校园,男友昊峰和我是同班同学。象牙塔里的爱情单纯而美好,那时候,我们每天都在一起,一起上课、吃饭、散步……嘴巴开合之间说得最多的是“永远”, 我们一起许下誓言,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一定要把爱情进行到底。

  抱着这样的信念,大学毕业后,为了给爱情一个圆满结局,家都在外地的我们选择一起留在郑州发展。那时我和昊峰对未来充满憧憬,相信只要努力,一定会拥有美好未来。但现实非常残酷,我的工作还好,昊峰却干得极不顺心,跳过一次槽,又被炒了鱿鱼,失业了两个月。在他心情极度郁闷、沮丧的时候,他的一个高中同学力邀他一起创业,不过要去另一个城市。

  坦白地说,我不想让昊峰去,但我同样明白一个道理,好男儿志在四方,所以我选择支持他,希望他可以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我对他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们商量后决定,他先过去,到那边探探路,待一切稳定后,我再跟过去。

  依然清晰地记得送他离开时的情景。其实在那之前,我的心情就开始变得非常低落。那天,去火车站的路上,他跟我说了好多话,叮嘱我不许为了减肥而不吃饭,要我保证每时每刻都想着他……我不住点头,心里酸酸的,却一直忍着没哭,因为不想让他有过多的负担。进站之前,他狠狠把我搂在怀里,对我说:“宝贝,要乖乖的!”我点头,却不敢看他,因为泪水已经充满了眼眶。

  距离的考验

  至此,我和昊峰开始了两年多的异地恋。平时,我们就靠电话和网络联系。最初的一年,思念让我们的感情更加浓烈。

  为了保证对方打来的电话和短信自己能在第一时间收到,我们的手机总是不离身;昊峰还会时不时地给我寄来各种小礼物,每回收到包裹,我心里便像喝了蜜一样甜;半夜里做噩梦了,我向他倾诉,换取他的担忧与怜爱,而他总像哄孩子一样哄我睡着,才会挂断电话。如此种种,让我觉得虽然他不在身边,却依旧给了我最贴心的关怀。

  昊峰不在身边的日子,我最大的乐趣就是到商场或是在网上给他买各种各样的东西,衣服、鞋袜,甚至包括碗碟、杯子等,有时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买的时候也会想到他,会给他寄去一份。每回精心挑选这些东西时,我都会幻想他穿着、用着、吃着时的情景,想象自己若站在他身边,会是怎样一幅你侬我侬的甜蜜画面。

  因为创业初始很忙,两地离得又比较远,我们难得见一面。好不容易聚到一起的日子,我们更是分外珍惜,一分一秒都不忍分离。那年9月,他好不容易抽出5天时间回来陪我。一看见他,我扑进他的怀里哭了,他使劲地抱着我在原地打转。那几天,他陪着我穿梭在郑州的大街小巷,知道我喜欢吃,就可劲儿地顺着我的意思带着我吃各种小吃,然后陪我逛街买我喜欢的漂亮衣服。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我们还是要面对离别。短时间的分离可以产生美,长时间的分离却会产生一种无形的压力。感情再深,分别的时间久了,自然会感到孤独。

  渐渐地,我开始对这种生活生出不满。异地恋第二年,我们已经不复曾经的和睦与恩爱。我总是很焦虑、很不安,对昊峰充满抱怨。有时,明明约好了通话时间,可是等了又等他一直在忙。如果他就在眼前,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即使他真的忘了,我想心疼总会把不满压下去。但是,他偏偏在千里之外,猜忌不可避免。有时,他在电话里好言好语地和我说着话,我会忽然觉得很烦,然后莫名其妙地大发脾气,当我身体不舒服或是感到孤单、寂寞时,这种不良情绪更是无法控制。

  说心里话,我很担心昊峰对我的感情,我怕他受外面的诱惑,担心他会不会爱上其他女孩子。可能是我在电话里时不时地流露出这样的情绪,他对此渐渐有了反感,我们不经意间就会吵起来。

  未来的茫然

  产生裂痕的感情变得越来越脆弱,分手是昊峰提出来的,理由是“累了”。这样的感情让我也感觉很累,但我更清楚我依然爱着昊峰,分手只会让我的心更痛。为了挽救这段感情,弥补这道裂痕,我甚至考虑过辞去已经稳定下来的工作,到昊峰所在的城市重新开始,却被他拒绝了。纠缠了两个多月,这段感情最终还是走到了尽头。

  和许多失恋中的男女一样,有一段日子,我完全封闭了自己,除了上班,其他时间我都把自己关在屋里,拉上厚厚的窗帘,呆呆地躺在床上,任泪水打湿枕巾。就这样严严地把自己包裹了三个月后,我辗转听说昊峰又谈了新的女朋友。痛,再次铺天盖地而来,也许这才是他提出分手的真正原因吧。

  心,彻彻底底地被伤了。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之后的那段日子,食无味,寝难安,很短的时间,我就瘦了十几斤。我不敢再轻易触碰爱情,把心思都放进了忙碌的工作里,为的是止住疼,忘却伤口。两年过去了,当我觉得自己能够再次面对感情的时候,我开始调整心态,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和未知的感情相逢。

  和现在的男友桐山便是通过相亲认识的。说实话,之前我很反感相亲,觉得这样的相识没有一点浪漫可言,而且两个完全陌生的男女什么感觉都还没有,就奔着“结婚”的目的去交往,让人难以接受。可自从通过相亲认识了桐山后,我的这些想法改变了,其实形式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是否都有着一颗真心。

  坦白说,第一次见面我对桐山没有什么感觉,虽不讨厌,但也不打算再交往下去。可他似乎对我一见钟情,在我推辞了几次后,依然不折不挠地追求我,后来我觉得有些于心不忍,便答应和他见面,一起吃吃饭、逛逛街。渐渐地,我发现他身上有许多闪光点,他虽然话不多,也不会说什么俏皮话,可句句温暖人心,更重要的是他的点点关心都落在了实处,而且是一心一意为了我。渐渐地,我习惯了身边有他,并且依赖上了他贴心的照顾。我再次感觉到了爱的滋味。

  今年年初,桐山向我求婚了,双方家人也都很满意这门亲事。可就当我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时候,又陡生变故。桐山所在的公司打算派他到另一个城市开拓市场,大概要三年时间,他想问问我的意见。我当然不想让他去,一想到上次因距离而夭折的感情,我就心有余悸,可是阻止的话我又说不出口,毕竟事业对于男人而言也是很重要的,我不想让他觉得我在拖他后腿。我只能选择沉默,让他自己做决定,而他的决定可想而知。

  后来,桐山就走了,我又开始了异地恋。已经两个多月了,虽然每天我们都会通电话,因为离得不算太远,每个月他都会回来看我一两次,可是我的心依旧不安,真的很怕这段感情也如初恋一般被距离扯断。

  ■ 记者手记

  离得近,就会有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产生的摩擦;距离远,又会有莫名其妙的猜测。分手并不是只有异地恋才会发生的情况。

  其实异地恋中最大的敌人不是距离而是心理。首先,要学会信任对方。其次,彼此要保持畅通的交流,分隔两地最怕赌气和误解,长时间的赌气和误解会让两个人感情淡漠。小矛盾引发的口角也有可能成为分手的导火索。其实只要彼此相互信任、相互鼓励,真心相爱,异地恋也可以变得很美好。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