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小强聊天 > 正文

“付出源于室友间积淀的深厚感情”
  • 2013年04月23日 09:08

  • 来源:东方今报

  日前,一位男生在雅安地震逃生时救出宿舍的6台电脑3部单反与一只小乌龟的微博内容引发网友关注,称其“中国好室友”。据悉,好室友名叫黄昱舟,地震时大家跑出宿舍楼后,他又独自跑回寝室“拯救财产”,因为电脑中“还有很多参加比赛的重要素材”。许多网友在表示“被小乌龟戳中”的同时更感慨:“有此室友,夫复何求?”□东方今报记者 陈征

  ●男生救宿舍财产被誉“中国好室友”

  4月21日,网友“@李思思思源”在微博中写道:“ 这位大哥在地震的时候,抱着宿舍的六个电脑,背着三个单反,提着一个小乌龟冲出宿舍,他一个人拯救了全宿舍的财产。对他的敬佩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微博在短短一天时间内被转发41万次,评论5万余条,被网友直叹走红的“火力”足以运载火箭!此微博附图中是一个坐在石板凳上休息的清秀男生,除了腿上落着的6个笔记本电脑,肩膀上挎着的单反相机包,右手上还提着一只小乌龟。

  在近期的一连串校园恶性案件中,微博中的超有爱室友瞬间温暖到无数网友悲凉的心。“@林更新”等明星对此忍不住称赞:“室友们的榜样 ,给赞!”许多如“@这里是美国”、“@假装在纽约”等粉丝人数达6位数7位数之多的大V也都表示:“前两天出现了许多室友杀手,让室友成了一个恐怖的词。就在许多人对室友失去信心的时候,一位中国好室友在四川横空出世。他在地震的时候抱着宿舍的六个电脑,背着三个单反,提着一个小乌龟冲出宿舍,抢救了全宿舍的财产。于是,很多人又开始相信室友了……”

  ●“乌龟也是一条命,能救就救了!”

  据媒体报道,该男生名叫黄昱舟,2010年毕业于安庆一中,现在在四川师范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习。黄昱舟回忆说,他们宿舍共6人,住在6楼,地震发生时,惊慌之下大家全部跑了出去,后来他想到了宿舍里还有很多贵重物品,“当时情况混乱,其他室友都找不到了,所以我一个人又跑上去了。”黄昱舟跑上去抱走了6台电脑3台单反,还提了一只乌龟,“乌龟也是一条命,能救就救下了。”

  报道称,对于现在自己变得这么火,黄昱舟万万没有想到,黄昱舟说,父母也知道了这个事情,当时,妈妈还骂了他一句:“怎么这么傻,不要命。”其后,父母对此都很淡定。黄昱舟说,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因为这些东西价值不菲,“值近10万元呢,还有电脑里有很多重要素材,有的还是参加比赛用的。”

  昨天上午9点,黄昱舟(@黄小贱是好孩子)在微博中回应此事时说:“昨晚想了很久,我觉得很多网友把我个体英雄化了,而我的付出缘于我有五个值得付出的室友,所以这种积淀源于两年深厚的室友之间的感情,是每一个室友的功劳,所以请不用太在意我,请媒体关注地震吧。谢谢。黄昱舟。”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