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小强聊天 > 正文

“触摸屏一代”IPAD不是“好保姆”
  • 2013年04月26日 09:15

  • 来源:东方今报

  “自作聪明的潮爸潮妈!”“看以后还会有人用ipad给孩子当保姆吗?”……昨天,网上一则4岁女童因玩ipad上瘾,患强迫症接受治疗的新闻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对此表示:“在声讨不该让孩子依赖电子产品的同时也自省看看,是否应该多花些时间陪陪孩子?”

  □东方今报记者 陈征

  昨天,在微博上被大家广泛转发的一则新闻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4岁女童因玩ipad上瘾,最终患上了强迫症,目前正在接受治疗。该女童被禁止用ipad玩游戏后,出现了兴奋、失眠、流泪、流涕、出汗、呕吐、腹泻甚至虚脱、意识丧失等戒断症状,医生称,她若不立即治疗将在11岁前“病入膏肓”。

  当上蹿下跳闹个不停的孩子坐到电视前,立刻就变得安静老实,视周围一切如无物。这种现象曾被美国教育专家珍妮·希利称为“僵尸效应”。如今,能把孩子变成“僵尸”的电器添加新成员: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类以触摸屏为特征的装置问世时间不长,却已成为许多孩子爱不释手的玩伴,造就“触摸屏一代”。它们对孩子的影响成为研究新课题。据媒体报道,眼下这名英国已知年龄最小的ipad成瘾症患者,正在接受心理治疗,以便早日恢复正常。

  报道称这名女童住在英格兰东南部,据家长反映,从3岁起玩ipad成瘾,英国《每日邮报》21日援引患病女童主治医生的话报道,之所以说这名女童是英国已知年龄最小的ipad成瘾症患者,在禁止她用ipad玩游戏后,她出现了戒断症状。戒断症状指成瘾症患者在断瘾期间出现的特殊心理生理症候群,表现为兴奋、失眠、流泪、流涕、出汗、震颤、呕吐、腹泻甚至虚脱、意识丧失等。

  “触屏猛于虎?给孩子一个空间,多关心一下他们。否则害的是一代人啊!”许多网友看到新闻后感慨之余还表示:“溺爱才是危害,所以不要宝宝一哭闹就又拿出ipad,更不要把没收电子产品当做惩罚措施,让宝宝以为只要不做错事就可以一直玩。” “琉璃小淘儿宝”也发自肺腑的评论说:“远离ipad,现在每天都要把ipad和iphone藏好,不让宝宝看到,其实她现在已经有点上瘾了,偶尔不经意被她发现,哭喊着要玩,可为了孩子的眼睛和健康,咱还是看看书玩玩玩具做做游戏吧。”

  ■ 新闻链接

  @微观博览:近日武汉两岁半男孩华华玩1年ipad后,发现眼睛近视,有500度。华华的妈妈说,孩子一岁半时就开始接触ipad,大人也乐得轻松,只要孩子哭闹,就拿出iPad给他玩。近年来,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的普及,ipad等电子产品成了孩子们的“电子保姆”。

  ■网友评论

  大头学姐:触屏一代!呼呼,该怎么说,幸福来得太突然?

  Angel-yan0706:#触屏一代# 这种病态谁做成这样!我以后都不会经常给家里三个“猴子”玩了!害S人!

  北京整形外科专家会诊中心:高科技你没有使用好,就是一个弊端啊。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