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小强聊天 > 正文

几十年死后 你的QQ号咋办
  • 2013年08月05日 08:50

  • 来源:东方今报

  手机、QQ,成为现代社会人们联络的重要工具,有些人甚至一天不登录浑身就痒痒,可谓“机不离身,号不离手”。可几十年后,你的QQ号怎么办呢?是临死前叫儿子把签名改成“有事到坟前烧纸”,还是叫儿子继续挂着,把头像改成骷髅?或者就把它当成遗产留给后人,里面有几百个MM的QQ号……你有没有想过几十年后怎么处理你的QQ号呢?当然,国家关于网络遗产的相关法律也在逐渐制定和完善,但在此之前,咱还是看看网友怎么七嘴八舌吧。□东方今报记者 万丹

  ●网上说法

  1.作为遗产留给我儿子。

  2.三个月未登录被系统回收,难道就这么个下场?

  3.带到“那边”继续使用!

  4.让我儿子帮我24小时开机不下,挂个骷髅图标,就ok了!

  5.叫活着的朋友每天把qq挂在线上,打开自动回复:“我真的死了!”

  6.QQ签名改成:此人已葬于终南山,有事请到坟前烧纸。

  7.QQ死得肯定比我早……

  8.制成QQ木乃伊,为后世考古事业做出贡献……

  9.留给我的子孙,逢年过节叫娃给烧点QQ币啥滴?

  10.给我的儿子,嘻嘻让他泡MM。

  11.给我儿子,叫他不要申请了,继续给老子疯狂升级。升到9个太阳,家祭无忘告乃翁。

  12.捐给希望工程,让大山里的孩子早日用上太阳QQ号码。

  13.死的时候,QQ上的好友命也不长了。

  14.留给你QQ上年纪最小的网友,然后让他死时留给他QQ上年纪最小的网友…… 然后你就永垂不朽了。

  15.把QQ号码刻在我的墓碑上,附言:允许任何人加我好友^-^。

  16.希望到那边继续用,死前嘱咐子孙一定要把我的QQ号、MSN、E-mail等刻在我的墓碑上,方便邻近的坟墓鬼主人晚上出来散步记下,白天在坟墓不能出来时可以相互交流下,说不定还能认识个倩鬼,来个鬼网恋,哈哈……

  ●网友想法

  @半路北漂:里面的几百个MM那时还是MM吗?号码写在纸上烧了到地下再用,几百MM还陪你。

  @浅浅祥:我大概会在签名处留着遗言,然后随着我一起入土为安吧。

  @何仙姑小翠:拜托我妹子注销。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神猪--:前提是那时候我还记得自己的QQ密码。

  @鼠宝小丁咚:不在于号里有谁,在于号几位数!吉不吉利!这都是下一代骄傲的体现,可能现在我们就在说,哇,你的号才六位啊!!

  @尐-鸟:可以分一个组:已挂……

  @我和小怡:死后就和我一样死了吧~把我头像换成黑白……让同学们知道我挂了^-^。

  @Mrs-Weden:我要带到坟墓里,因为我开了那么多年的钻,连我孩子我都不舍得给。

  @棉花地里:有这么信任腾讯吗?再说,就算是骨灰级别的老号,说不定早被人盗了。

  @乔尼娜丝洋:笨蛋,找乔布斯要一部那边专用的苹果,继续挂Q。

  @我叫一无所有_:等你死了,你QQ里的好友也差不多死干净了,最多还剩些残余势力。几百个MM也是老太婆了。保留个毛线,除非你英年早逝,有事坟前烧纸即可。

  @Tracymmmm:死前完成个心愿 ,把所有钻都给我开开。

  @林達峯:我是人在号在,人死号死。死前好好玩,玩完好好死。

  @愤怒的疯子GK:不用你处理,几个月不登录腾讯会帮你处理的。

  ■ 相关新闻

  虚拟财产能继承吗?

  用户使用QQ时所产生的资料、数据、图片、游戏装备、道具、Q币及其他虚拟财产,是用户自己劳动或制作而得,属于个人财产。

  《QQ软件许可协议》规定:QQ账号的所有权归腾讯,用户完成申请注册手续后,获得QQ账号的使用权。从《QQ软件许可协议》看,并没有排除用户将QQ账号的使用权指定给继承人继承使用。

  目前,虚拟财产的所有权应当受到保护的观点已经被法学界普遍认可,英国等国家的前沿立法也认可虚拟财产的所有权。但是,我国并未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保护公民的虚拟财产所有权和继承权。

  但有律师指出,实践中,可以通过遗嘱执行人来解决这一矛盾,如果用户指定了遗嘱执行人,遗嘱执行人可以按照遗嘱操作,或将虚拟财产交给继承人,或删除,或移交,或披露个人隐私;如果死者未指定遗嘱执行人,继承人可以申请法院指定专业的遗嘱执行人进行操作,所产生的费用由继承人承担。

  针对类似的担忧,2009年,南京一家电子公司已经推出了网络遗产托管业务,提供包括QQ、MSN、论坛、游戏账号等网络遗产托管。

  本版部分文字不符合语言文字规范,请勿模仿。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