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小强聊天 > 正文

提笔忘字新文盲 你中枪没
  • 2013年08月28日 09:00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从头开始(44****11)

  小强,昨天我在领导面前丢人了,丢大发了,这回是无法挽回了,以后在领导面前是没法抬头了。

  昨天下午陪领导去银行办理业务,你也知道,很多单子都需要填的,身为领导的贴心小棉袄,我怎么能让领导亲自动手呢,所以所有的单子我都拿过来替他写。结果悲剧发生了,领导的名字里有个貔貅的貅(要不是电脑打出来,琢磨半天还是不会写),说实话一点印象都没有,连个偏旁都想不起来,手里拿着笔脑子都要想破了,也不知道怎么写。

  当着领导的面很难为情地拿出手机查了下,领导有点不高兴了,再看看纸上我写的字,歪歪扭扭的,他的脸立马沉了下来。

  今报小强:

  还贴心呢,闹心吧,身为小棉袄,怎能不熟记领导名字。

  从头开始:

  是滴,虚心接受批评。这还不是高潮,最后填写公司名称的时候,我再次短路了,公司名称里有个麒麟的麒(唉,不知老总为啥就这么喜欢这些稀罕人的吉祥物),想来想去还是不会写,赶紧掏出名片抄一遍。瞬间领导老人家脸都变了,脾气上来了嚷道:“××,你好歹也是重点大学毕业的,看看你写的字,狗爬似的,我的名字就不说了,公司名字也不知道,这学你是白上了?”

  自打接触电脑后,我确实很少写字了,更别提有些难写的字了。我向领导解释是电脑用多了的通病。

  今报小强:

  提笔忘字嘛,这个解释一定要有,这个词老早就有的撒!

  从头开始:

  5555,脑瓜子没转那么快啊,那会儿哪想到这个词了。一听我说电脑用多了,领导又开始数落了:“看来你平时上班没少玩电脑,正经事一点都没干。”晕,以后我算是没机会抬头了,这俩字就把我的事业改变了,真是丢死人了。

  不过,我说的是大实话啊,真心发觉自己是越来越不会写字了。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