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英雄兄弟回家了 怀揣入职通知书这份“年礼”很贴心
  • 2013年01月28日 08:29

  •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回到家乡的英雄兄弟从中鑫之宝负责人(右)手里接过聘用书

  河南90后小兄弟温州街头勇擒歹徒后,被怕遭报复的老板辞退,小兄弟希望回来找个离家近点的工作。东方今报报道刊发后,河南爱心企业纷纷表态,愿为小兄弟提供工作。经过东方今报记者牵线,小兄弟最终与河南一家汽车服务公司签订了入职协议。

  “在外六年了,总算可以回家了。”昨日,英雄兄弟梁亚伟和梁亚领走下长途车,踏上了久违的乡土。

  □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文 记者 沈翔/图

  【归来】

  回家的感觉,真是亲切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接到梁亚伟的电话,那边传来他兴奋的声音:“我快到家了。”下午2时30分,郑州市郑汴路长途汽车站,梁氏兄弟走下大巴车,踏上久违6年的乡土。

  “感觉很亲切。”梁亚伟激动地说,很小就去温州了,在外待了整整6年,回家的感觉特别好。小兄弟的父亲梁埔蔚告诉记者,听说河南一家汽车公司愿意接收兄弟俩,他特别激动,失眠了好几个晚上。

  刚走下车,兄弟俩就迫不及待地打听工作的情况,想去公司看看。随后,东方今报记者乘车跟随兄弟俩前去花园北路中鑫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入职】 年后入职,年薪6万元至8万元

  一个小时后,车辆驶进花园北路汽配城里,在中鑫之宝服务公司的门前,公司企业发展中心总监张晓峰、花园路店副总经理牛宏涛和企业员工早早等候在此,“欢迎你们回家!”张晓峰迎上前来,紧紧握住兄弟俩的手说。

  为了让兄弟俩尽快了解工作情况,牛宏涛向兄弟俩介绍了公司的简要状况,并带着兄弟俩参观了钣金、喷漆车间。

  了解到该公司专门维修豪华车辆,小兄弟有些担心,反复询问:“以前,我们没有修过豪华车,如果做不好咋办呢?”

  “上岗前,有培训,上岗后,有老师教授技术,不用怕。”牛宏涛解释说。听到这话,憨厚的小兄弟才松了口气。

  了解完公司基本状况后,小兄弟连连表示非常满意,愿意在此工作。

  随后,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拿过来一份入职通知书,并商定好年后正式入职。根据公司规定,兄弟俩要先试工1~3个月,再定职定岗,预计年薪6万元至8万元。

  在简单的入职仪式后,小兄弟怀揣入职通知书,乐得合不拢嘴。

  【回顾】 小兄弟不平凡的1月

  2013年1月,对于梁氏小兄弟来说,是不平凡的。这一个月,他们体味了世态的冷暖。

  1月3日,温州的夜晚格外寒冷,梁氏小兄弟像往常一样走到公交车站正打算回家,路遇劫匪抢劫女子手机,他们奋不顾身,追上劫匪,几番搏斗,终将劫匪制服在地。

  随后,小兄弟工作的汽车修理厂老板听说此事后,怕遭到报复,偷偷将小兄弟辞退了。

  经温州晚报报道后,他们得到了温州市公安局的嘉奖,并确认为见义勇为,各种荣誉涌向他们。

  随后,好工作也找上了他们,可是,了解厂里不缺人的状况后,不愿吃闲饭的兄弟俩毅然辞去了工作。

  眼看快过年了,兄弟俩还没找到活,心里自然有些着急。

  此事经东方今报报道后,河南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为小兄弟提供工作,欢迎他们回家,让他们倍感家乡的温暖。

  在众多提供帮助的企业中,网友@中鑫之宝第一时间发微博@东方今报,表示愿意为小兄弟提供汽车修理的相关工作,并为小兄弟缴纳五险一金。

  【承诺】 “我们会努力工作,不会给你们丢人”

  “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兄弟俩听到见义勇为的称赞,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梁亚伟告诉记者,这一段时间,他和弟弟常感不安,他们做了一件平常事,却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帮助和肯定。现在,又得到了一份令别人羡慕的工作,他们以后会更加努力,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他们拿着入职通知书,翻来覆去认真阅读着上面的要求和说明。亚伟说:“我们还有很多东西不会,希望能多学点。”

  “多少年没回家了,谢谢东方今报让我们漂泊在外的孩子回家。”父亲梁埔蔚说。

  当东方今报记者要离开时,亚伟和亚领追了出来,脸上写满了真诚与感激,亚伟说:“谢谢你们帮我们兄弟俩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我们会努力工作,不会给你们丢人。”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