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骑车带孩最怕啥:家到了孩儿没了!
  • 2013年02月01日 08:30

  • 来源:东方今报

  妈妈带着孩子去看病,回家途中孩子从电动车上掉了下来,妈妈却毫不知情,让人庆幸的是,从车上摔下来的孩子被交警及时发现,且身体并无大碍……昨日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冬天骑电动车时,因为天气冷,穿得比较厚,有些司机还戴着头盔,对外界的声音不敏感,尤其是带比较小的孩子时,尽量使用儿童座椅,对于患病的孩子更应该多加照顾。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事件】小男孩昏倒郑州街头

  1月31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50米处。

  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三中队协警郭志磊正好在附近值勤,在路口50米左右看到围了很多人,他就赶紧跑过去,看见一个小男孩昏倒在地,旁边还有个群众,用手托着孩子的头。

  郭志磊介绍,因为当时不知道孩子为什么会躺在地上,他也不敢轻举妄动,害怕会造成伤害,但是天这么冷,还下着毛毛细雨,想着不能冻着孩子,就把自己身上的多功能大衣脱下来把孩子裹住,然后就拨打了120。

  目击者王女士说:“我看见小孩从车子后座掉下来了,因为当时骑车的女士头戴着头盔,我们喊着喊着她就拐弯了。”

  【粗心】妈妈不小心“丢”了孩子

  10多分钟后,孩子的妈妈、郑州市民郑女士骑着电动车慌慌张张赶了过来,找到了被她粗心“丢”下的刚满6岁的儿子琪琪。

  原来,今天早上郑女士发现琪琪有点发烧,就骑着电动自行车,带他去城北路一家医院看病,看完病后就带儿子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据郑女士介绍,当他们母子俩路经此处时,由于车流量大,声音比较嘈杂,加上她头戴一个摩托车头盔,周围的声音以及车后的动静,她根本听不见也感觉不到,所以琪琪从电动车上掉下来,她也没察觉,仍继续骑着电动车往家赶,等到家后才发现,儿子没了,“回到家,看见后座的孩子没了,急得我就赶忙顺着原路返回”。

  【提醒】

  冬天骑车带孩子要多留心

  当时,琪琪从车上掉下来后,头部碰在了地上,当时就晕过去了。为防万一,被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接到了医院。

  下午4时,记者电话连线琪琪家人,琪琪的爸爸刘先生在电话中说,孩子在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只是额头左边有点淤肿起了个大包,孩子也受到了惊吓,“服过镇静剂后,孩子已睡着了。”

  刘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特别是郭志磊,他不顾天气的寒冷,将衣服脱下包裹住琪琪,自己却只穿个薄毛衣,“要不是他,这么冷的天,孩子肯定会冻坏的。”

  昨日,郑州市交巡警也提醒广大家长,冬天骑电动车时,因为天气冷,穿得比较厚,有些司机还戴着头盔,对外界的声音不敏感,尤其是带比较小的孩子时,尽量使用儿童座椅,对于患病的孩子更应该多加照顾。FA

  线索提供 孟繁勇(稿酬50元)

  新闻线索(0371)65830000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