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省环保厅环保监察杀个“回马枪” 暗访发现问题一串
  • 2013年03月25日 08:25

  • 来源:东方今报

  为让群众喝上干净的水,省环保厅本月改明察为暗访,严查涉水排污企业。3月22日,省环保厅环境监察总队等奔赴濮阳,对3月18日发现的企业排污问题,进行了二度暗访,东方今报记者随队采访。□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友胜 见习记者 樊雪婧 实习生 胡薇薇

  现场:污水“渗坑”已被填埋

  3月22日上午,濮阳市台前县民通华瑞纸业有限公司厂院内,工人们正在约有半个足球场大的空地上填土、平地、种树。

  据省环保厅监察总队监察人员董小全介绍,眼前的这片空地,在3月18日突击检查时,是一处“渗坑”,里面有半米深的污水,浸泡着许多建筑垃圾。当时的检测结果,坑内污水COD含量超标12倍之多,污水如果渗入地下,就会严重污染地下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渗坑虽然已经被填埋,但围墙上污水浸泡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

  民通华瑞纸业有限公司环保主任梁成福解释道:“我们本来就是打算绿化的,错就错在不该用没有处理的污水浇了这片地。”

  村民:井里打出红色的水 地下水将检测

  对于渗坑是否会污染地下水,在纸厂附近居住的杨大妈说:“肯定污染啊,俺们家的井算深的,有七八十米深,打出来的水头天好好的,放一夜就变成红色水了。”几位村民讲,由于不敢饮用打出来的井水,他们都要去一里地之外的面粉厂拉水。

  董小全介绍,执法人员发现厂外原来也有两处带有围堰的渗坑,未经处理的锅炉除尘和脱硫废水抽排到里面。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个坑也已经被填埋,但部分外墙面仍留有印记。

  台前县环保局副局长孙玉金表示,至3月22日,纸厂已按照要求整改完毕,并进行了绿化,县环保局还会对纸厂附近的地下水抽取样本进行检测。

  管道:

  设计缺陷 污水超标排放

  当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台前县恒润筑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该厂去年8月筹备投产,最近正在试运行阶段。此时,该厂已停止生产,废水处理站旁边,工人们正在忙着修砌排污管道。而在3月18日的检查中,省环保厅监察人员发现,由于管道设计缺陷,雨水、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三条管道之间闸门不严,水流互串,导致超标排放,其中总排放口超标近40倍。

  台前县环保局副局长孙玉金说:“18日查处后,我们就立即下达了停产整顿通知,并派环保人员驻厂监管。”他还承诺说,对这些企业,环保部门不仅要实施经济处罚,更会严格督办,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省环保厅环境监察总队监察人员表示,将根据企业违法情况,依法严肃处理。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