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关注第八届中博会 雀巢要在驻马店建全球最大糖果厂
  • 2013年05月20日 12:14

  • 来源:东方今报

  商务部支持中部地区承接沿海和国际产业的转移、中部企业可借鉴欧洲企业的经验和教训、十分看好中部地区的发展……5月1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在论坛的上半时段,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致辞;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艾德和,雀巢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狄可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分别作专题演讲,而狄可为则在演讲中透露,今年,雀巢旗下的徐福记将在驻马店建全球最大的糖果厂。□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记者 沈翔/图

  商务部继续支持中部建内陆开放高地

  钟山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商务部副部长

  “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很多,国内深化改革开放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十分艰巨。”作为主办方代表,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说,面对新的形势,党的十八大提出必须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创新开放模式,促进沿海内陆沿边开放优势互补,形成引领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开放区域,培育带动区域发展的开放高地。商务部将继续支持中部地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承接沿海和国际产业的转移,推动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水平上实现资源要素优化配置,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发展、加快崛起。

  “可以预见,中国经济将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市场的环境和投资的环境将越来越好。中国的发展也将为合作伙伴带来发展机遇,中国的中部地区商机无限,希望各位朋友充分利用好中博会这个大平台,关注中部、投资中部,与中部地区共同发展,共享成果。”钟山说。

  中部企业可借鉴欧洲企业的经验教训

  艾德和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

  “我非常荣幸有机会作为嘉宾在高峰论坛上发言,也非常希望利用这个机会能够更好更多地了解中部地区的发展状况。”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艾德和在论坛演讲的开场白中表示,希望通过对中部地区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准确传递中部发展的信息,让更多欧洲企业能够抓住中部崛起带来的机遇。

  “众所周知,欧洲企业在很多领域都是领先者,像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医疗服务等。我们希望这些企业能够在平等的基础上,全面参与推动中国经济转型,这也符合欧洲的利益。”艾德和最后表示,中部地区和珠三角、长三角一样,正在成为一个新的非常重要的发展区域,希望有更多的中部企业来学习和分享欧洲企业发展的经验和教训。

  要在驻马店建全球最大糖果厂

  狄可为 雀巢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作为唯一的企业代表,雀巢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狄可为在论坛发言中透露:雀巢旗下的徐福记,今年将在驻马店建全球最大的糖果厂,让其成为零食糖果生产基地。

  “中国中部地区有3亿多人口,这意味着有3亿多张嘴需要吃饭,因此市场潜力巨大。另外,中部地区近些年经济增长率比较高,农业的基础雄厚、原材料优势明显,还有就是中部地区地理位置重要,处在中国交通枢纽位置。因此,中部地区潜力巨大。”

  “雀巢每年将在中国开一到两个工厂,为让工厂和消费者更接近,与原材料更接近,所以新厂的选址,将更多布局中西部。”狄可为透露,雀巢旗下的徐福记食品今年将在河南驻马店建设新工厂,新工厂将采用最新的生产工艺,预计三到四年之后,徐福记驻马店工厂将成为世界零食糖果类最大的生产企业。

  对于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狄可为认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必须对产品进行严格质量管控,而雀巢一直把质量管控体系延伸到农户家中。

  中博会见证中部发展与进步

  李毅中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十分看好中部地区的发展潜力。

  “中部地区是我国的经济腹地和重要市场,具有加快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条件。”李毅中说,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十一五”期间,中部六省年均经济增速达到12.1%,2012年GDP总量占全国GDP总量的22.5%,总体上形成了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地区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对于中博会,李毅中给出了高度评价。“中博会已经走过了七年历程,参与并见证了中国中部经济的发展与进步,为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搭建了广阔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河南的传统产业正在进行新一轮改造、优化、升级,特别是在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和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中取得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本届中博会在河南举办,通过与会六省相互交流观摩学习,定会有力促进中部崛起和东中西部协调发展。”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