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食在中原 健康河南 “食在中原——健康行”郑州启动
  • 2013年05月20日 15:28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食在中原、健康河南”。 5月19日上午,“食在中原——健康行”启动仪式暨倡导全民健身环湖长跑赛,在黄河岸边绿源山水生态农业园举行。

  据悉,“食在中原——健康行”是由河南省食文化研究会倡导发起,由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农业厅等9家单位指导和支持,目的是通过大量的调研活动,收集、推介我省绿色健康的食材、安全健康的饮食场所、传统美味的特色小吃等,为我省老百姓的健康服务。

  “一切为了老百姓的放心餐桌而努力。”河南省质监局副局长尚云秀表示,今后除加强主动监管外,还要提高制定标准。严格划分等级,尤其是种植养殖的源头,也要制定标准。

  据悉,随后将推出“食品安全双百工程”,即“百个安全食材基地”和“百个绿色(有机)食企单位”工程;开展高层论坛;创建“河南食品安全与健康诚信联盟”机制,整体宣传和推介诚实守信的单位和个人;拍摄《食在中原》、《餐桌上的河南》等大型纪录片,开设电视栏目等。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