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亮相中博会 公益项目吸引关注
  • 2013年05月20日 15:32

  • 来源:东方今报

  5月18日、19日,10个希望工程精品项目和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项目等100个民间组织公益项目,一同亮相第八届中博会,这也是中博会举办以来,首次设立公益项目展示区。据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最新统计,两天来共有30多个企业和个人,签订了公益项目认领意向书,意向捐赠高达1000万元。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友胜 实习生 杨文丽 胡薇薇/文 记者 袁晓强/图

  ●公益项目吸引嘉宾和市民关注

  “要参加爱心顺风车,需要什么条件”、“爱心顺风车,是否只在郑州市区活动”……

  在第八届中博会河南省展区,最先看到的就是公益项目展示区,而在民间组织公益项目的展示中,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项目排在第一位,格外受嘉宾和市民的关注。

  公益项目展示区,由团省委、省商务厅、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以视频、展板、公益项目实物、宣传页、志愿者宣讲等形式,集中展示推介10个希望工程精品公益项目和100个民间组织公益项目。视频里循环播出展示的是温暖冬天、永和基金、爱心早餐和工友之家等,其中温暖冬天活动,东方今报也作为联办单位,年年积极参与,将爱心聚集,将公益放大。

  此外,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爱心早餐等民间组织公益项目,则以文字展示的形式亮相。如此丰富的公益项目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与会客商和爱心市民。

  ●获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称赞

  设立公益项目展示区并集中推介,是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以商促慈,以慈兴商”的商业与公益合作模式的积极探索,旨在倡导人人公益、崇德尚义的公益文化。除公益项目展示外,还在现场开展公益义卖、爱心公益体验等活动。

  截至昨日下午,共有30多个爱心企业和个人,签订公益项目认领意向书,意向捐赠额超过1000万元。

  18日上午,来豫参加中博会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贺军科,特意到公益项目展示区参观。

  “将公益项目与全国大型商贸投资博览会结合起来,非常好,这是一种创新,在全国都是没有见到过的。” 贺军科称赞说,公益活动与大型商务活动结合起来,相得益彰。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