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西安专家会诊李刚可以手术 爱心老板送来2000元善款
  • 2013年07月04日 08:52

  • 来源:东方今报

昨天,陕西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骨肿瘤专家范清宇教授(右)在为李刚做检查

昨天,陕西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骨肿瘤专家范清宇教授(右)在为李刚做检查

昨天下午,西安一面馆老板到医院看望李刚,并送上爱心款和一幅字

昨天下午,西安一面馆老板到医院看望李刚,并送上爱心款和一幅字

  曾治好过骨癌患者的专家愿为李刚“再冒一次险” 西安一面馆老板送来2000元善款

  “范教授同意手术,说他再冒一次险!”在不安和期待的煎熬中度过3天的井小敏,对着李刚说完这句话,趴在李刚怀里哭了。

  “这是喜事,哭啥啊,别哭了,别哭了!”李刚轻轻抚摸着妻子的头发,安慰着。

  昨日,陕西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范清宇教授为李刚做了诊断,思虑再三,同意手术。

  东方今报和三秦都市报跨省联动,郑州、西安市民爱涌“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新闻事件主人公李刚。

  □东方今报特派西安记者

  张雅平/文 袁晓强/图

  检查:病情复杂 教授没有当场表态

  昨日上午8时08分,出差回来的范清宇教授,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为李刚做检查。

  范教授为李刚检查完毕,然后让家属先把李刚推回病房。

  井小敏推着李刚离去,范教授抬起了头说:“非常困难,跟发邮件时我看到的病情相比,发展得太快了,肿瘤都跑到腰部了;情况非常复杂,我们得看到拍的片子,再商量一下,看要不要再冒一次险。”

  范教授说,骨肉瘤一次手术就必须彻底清除干净,李刚要再做手术就是二次手术,比第一次的难度更大。

  “比这更复杂的手术我们也做过,我们原来治疗过的一位年轻的病人,现在大学已经毕业了!”范教授说,他要跟医疗小组的其他负责人商量过才能确定是否手术。

  纠结:7小时的煎熬等待 李刚也曾想过放弃

  “检查完看教授的表情,是不是手术不成了啊?”从范清宇教授办公室出来躺在病床上的李刚,就开始“套”东方今报记者的话。“没有啊,教授只是用手检查了一下,检查结果还没出来呢,也没办法就直接说能不能手术啊!”记者撒了一个谎,李刚半信半疑:“我总感觉情况不太妙!”

  一直到昨日下午3时20分,离检查的时间已经过去了7个小时,能不能做手术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消息。

  井小敏去拿拍片的结果了,李刚躺在病床上跟记者说起了心里话:“我看情况不太妙,中午有医生过来,手术肯定可困难。我现在右胳膊都抬不起来了,没劲儿,要实在不行的话,就不折腾了,剩下的日子,趁还能动,好好带嘟嘟去玩玩,多陪陪嘟嘟……”

  泪水从李刚眼角滑落,房间里静得掉根针都能听得见。

  这时候,井小敏拿着片子进来了,李刚要看,被井小敏压到了床底下。

  结果:教授最终同意手术

  李刚躺着休息,东方今报记者跟着井小敏来到了病房外。

  “姐,教授还没回话,你说病情发展这么快,手术了可能有风险,不手术目前的病情也已经危及生命;医院的花销又这么大,嘟嘟又这么小,你说我咋弄啊?!”3天的相处,28岁的井小敏,在众人面前显现出了超出她年龄的沉着和稳重,但此时的她,却像个孩子,眼泪扑簌簌往下掉。

  的确,丈夫身患重病,能不能手术还悬而未决;即便要手术,手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这部分钱目前还没有着落;3岁半的女儿,从去年就开始一直在病房里度过,失去了小小年龄本该有的欢乐,更让她这个母亲愧疚不已……重重压力和考验,即便是一个男人也恐怕承受不起。

  东方今报记者建议井小敏跟范教授面谈一次,井小敏拨通了范教授的电话。

  一分钟后,井小敏噙着泪水跑进病房:“范教授同意手术,说他愿意为李刚再冒一次险!”

  说完这句话,井小敏趴在李刚怀里哭了。

  “这是喜事,哭啥啊,别哭了,别哭了!”李刚轻轻抚摸着妻子的头发,安慰着。

  爱心:

  爱心老板

  送来2000元善款

  可以做手术了!

  昨天,医院已经开始对李刚做手术前的身体调养和手术前的准备。但手术费还没有着落,这成了井小敏的又一块儿心病。

  井小敏的泪水还没有擦干,病房的门被轻轻推开了,三秦都市报首席记者宋雨领着几个人进了病房,来人手里还捧着鲜花。

  “这是天下第一面的老板严子农,听说了李刚的事儿非常感动,来看看李刚!”宋雨为李刚和井小敏介绍道。

  “我也是做面的,咱们算是同行,欢迎你来到我们西安,这是我们天下第一面的一点儿心意!”严子农说完递给了李刚2000元钱,李刚推辞再三,收下了。

  李刚还兴致勃勃地跟严子农谈起了面文化,还开玩笑地跟井小敏说:“咱回头也在郑州卖天下第一面吧!”

  严子农还送给李刚一幅字“柳暗花明”,祝愿李刚早日康复。

  李刚说,如果手术成功,他有两个心愿:一是能看到嘟嘟上学;另一个就是做公益,回报帮助和关心他的好心人。

  如果说,你也为李刚对亲情、对女儿的眷恋所打动,你也欣慰于李刚的知恩、感恩,那就让我们继续一碗面的真情,帮他度过此次的难关吧!

  祝福李刚,我们也替李刚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