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省将推“百校千企”活动 服务产业集聚区人才需求
  • 2013年07月16日 08:04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180个产业集聚区在我省“遍地开花”,昨日,省人社厅公布新出台的“2013年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行动方案”,我省将开展技工院校服务产业集聚区“百校千企”合作活动等,服务产业集聚区人才需求。

  围绕实施产业集聚区用工百万培训计划,我省将组织100所以上技工院校和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与1000家以上企业开展“百校千企”合作系列活动,9月,举办以企业用工、院校培养等为主要内容的合作签约仪式、招聘会和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高峰论坛。

  同时,发挥技工教育集团龙头作用,以现有20个省级专业性技工教育集团为基础, 积极吸纳百强重点企业加盟技工教育集团,大力开展校校、校企跨区域联合,通过设立“冠名专业”、“冠名班”等多种方式,为当地产业集聚区及知名企业开展定向、委托培养。

  此外,还将在全省“双百企业”选择建立100个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另外,昨日河南人才市场第二季度才市分析报告出炉,生物技术、生物科学,这在以前都是冷门专业中的“冷门”,而在刚过去的第二季度,这类专业的科研人才,却一跃跨进用人单位专业需求的前十名。

  上季度,河南人才市场共举办各类招聘会48场,共组织5069家单位进场招聘,6.8万人达成就业意向。从用人单位需求专业排名情况看,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类人才,已成为本季度十大热门专业之一,分析其需求增加的原因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重点发展规划密切相关。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生物医药业也在其重点发展行业之列,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此类高端研发人才需求越发强烈。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