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爱心人士买走重病娃娃家万斤西瓜 瓜农刻字感谢今报
  • 2013年07月22日 08:04

  • 来源:东方今报

小晨晨的爷爷用钥匙在西瓜上刻上了“感谢东方今报”六个大字

小晨晨的爷爷用钥匙在西瓜上刻上了“感谢东方今报”六个大字

  7月19日东方今报A09版报道了开封瓜农魏卫星及家人忙着照顾患先天性胆管扩张症的孩子小晨晨、地里10多万斤西瓜无人采摘将烂在地里一事,报道一出,引起许多爱心人士关注。

  昨日,郑州爱心人士纷纷驱车来到开封通许县竖岗镇萧庙村魏卫星的家,帮他摘瓜,并买走了16000斤西瓜。小晨晨的爷爷为了感谢东方今报,特意将“感谢东方今报”几个大字刻在西瓜上。

  □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爱心人士瓜地摘瓜

  昨日上午,郑州的10多位爱心人士驱车来到魏卫星的老家。

  中午时分,在小晨晨的爷爷魏学峰的带领下,众人来到瓜地。

  由于前几天刚下了场雨,地里有些泥泞,一抬脚,就会带起一脚泥。大伙并不在乎。忙活了一中午,连午饭都没顾上吃,个个累得汗流浃背。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共采摘了几千斤西瓜,装了一大车。

  “得知魏卫星8个月的孩子在医院做手术,西瓜无人采摘,我们开车来帮忙摘西瓜,再顺道买上5000斤,送给市民品尝。”郑州绿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家庭农场超市经理吴智菲说。

  ●医院捐款不留姓名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小晨晨的奶奶许莲了解到,很多好心人看了东方今报的报道后,赶赴医院,为小晨晨捐款,有的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7月19日下午2点左右,许莲和儿媳正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部14楼病房里给晨晨喂药,一对年轻的夫妻推开病房找到小晨晨放下1000元钱,扭头便走。许莲半天才回过神,便让儿媳赶紧追出去,可是,那对好心的夫妻却消失在人群中。

  “俺连人家叫啥都不知道,日后等孩子病好了,俺怎么报答人家呢?”说着,电话那头的许莲哽咽了。

  当日下午5时左右,又一位40多岁的中年女子来到病房,简单询问孩子的病情后,便将5000元钱塞进许莲的口袋,许莲几番推辞,但都拗不过,无奈,她一定要求好心人留下姓名和电话,但女子说什么也不肯,后来许莲一再坚持,女子才告诉她自己姓朱。

  ●瓜农刻字感谢东方今报

  昨日下午5点,在爱心市民的帮助下,河南开祥置业从魏卫星的瓜地里购买了11000斤西瓜。

  “在东方今报上看到,开封瓜农因孩子身患重症,无力卖瓜,因此,想帮帮他们。买了这些瓜后,送给福利院,献一份爱心。”河南开祥置业有限公司的张桦说。

  经八路巡防队员李四信表示,他们将在经五路与纬五路交叉口处,帮助魏卫星卖瓜。

  看到地里的西瓜卖了不少,小晨晨的爷爷魏学峰高兴地说:“很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东方今报的报道,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真不知道该咋办。”说着,魏学峰拿来六个西瓜,用钥匙在西瓜上刻上了“感谢东方今报”六个大字。DF

  线索提供:李先生(稿酬50元)

  新闻热线 (0371)65830000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