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工地正施工突发塌方 两工人受伤两工人不幸遇难
  • 2013年07月26日 08:06

  • 来源:东方今报

事发塌方基坑,深7米

事发塌方基坑,深7米

  昨天早上,位于郑州市黄河路与南阳路交叉口的郑州地铁1号线高压线缆敷设工地发生坍塌事故,4名在现场作业的工人被困,两人现场遇难,两名伤者及时被送往医院抢救后已脱离危险。

  在现场组织抢救的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两名逝去的工友为中牟人,刚来郑州不到一个月,目前郑州地铁在建的高压线敷设工地已全部停工自查,相关部门开始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东方今报记者 王献军 赵丹 首席记者 申子仲/文 张晓冬/图

  【现场】 工人徒手挖出工友

  工地塌方,工人被埋……快,救人!

  昨日上午7点15分,郑州市南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西北角,郑州地铁1号线人民路外部电源配套工程38号工作井塌方。

  上午7点20分,在现场,一个约30平方米大小、8米深的工作井内,5名工人正在用手挖土,1名工人小心地用着铁锹。工作井的上方,可以看到土质松动滚落的痕迹。

  井上方,一名头部流血的工人回忆说,当时他和另外3名工友正在7米深的基坑内清理土方,基坑口的土方突然“呼隆”一声塌到井内,他正好离梯子近才得以爬上来,“底下还有仨人”。

  说话间,地下一名被埋工人救出,当时站立不稳,歪倒在地。随后,120人员迅速将这名刚挖出来的工人和此前自己逃上来的工人送到医院。

  随后,在井下救援的119和现场人员救出另两名工人,经120现场抢救几十分钟后,当场宣布死亡。

  据现场工友介绍,两名逝去的工友为中牟人,刚来郑州不到一个月。

  【说法】 事发工地属地铁1号线配套工程

  事故发生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聚亮介绍,事发工地属于郑州地铁1号线配套的电力隧道排管工程,4名被困的工人中有两人正在郑州人民医院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塌方工地是用于郑州地铁1号线运营的110KV高压线检测井,基坑深7米,采用明挖法作业。地铁1号线高压线从二环支路高压线入地后,经沙口路、南阳路进入地铁1号线,全线共有27个施工点,基坑深7~10米,目前大部分已完工。其中,南阳路上共有11个施工点,事故发生时有6个施工点正在作业。

  为实现地铁1号线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营的目标,地铁1号线高压线的敷设工作计划于今年9月份结束。

  【通报】 地铁供电配套工程全线停工自查

  昨天中午,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向媒体发布新闻通稿,通报坍塌事故的相关情况。

  通报称,昨天上午7点15分左右,位于南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西北角的郑州轨道交通供电配套工程38号工作井在施工中,因基坑结构上部土体失稳造成土方塌落,两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另两人轻伤。

  事故发生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及施工单位郑州祥和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郑州市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立即赶到施工现场指挥救援和善后处理。

  目前,事故单位已暂停该项目施工,严查隐患。

  据记者了解,目前,根据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要求,郑州地铁1号线配套电力隧道排管工程所有施工点已全部停工,由施工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复工时间暂时未定。

  【最新】 两名受伤工人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11点18分,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治疗室门外,一名受伤工人被医护人员推出送往病房。病床上,这名工人双眼紧闭,表情显得挺痛苦。

  据该院急诊科医师周志胜介绍,他们于早上7点17分接到120指令,赶到事故现场。有两名工人被接到医院。另两名工人,姚继增(音)、刑晓雪(音),则于7点45分救出来,抢救至8点30分,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被送到医院治疗的两名工人分别是卢增喜,58岁;姚书兴,55岁。其中姚书兴多发性肋骨骨折、肺部挫裂、右侧液气胸;卢增喜伤势较轻,但是需要观察。

  昨天下午6点,东方今报记者再次联系郑州人民医院了解到,两名工人生命体征比较平稳,“可以说两个人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DF

  线索提供 范节 刘建民

  (稿酬100元)

  ■ 相关新闻

  郑州地铁5号线计划年底前开工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有关部门获悉,郑州地铁5号线已完成初步设计,计划在2013年底前开工建设。据悉,地铁5号线为环线,建成后,连同1、2号线,轨道交通网络将形成“一纵一横加环形”的网络格局。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