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发现身边真善美 今报招募10名“天天正能量”见证者
  • 2013年08月07日 08:10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发现身边真善美,传递人间正能量。今天起,由东方今报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共同发起的“天天正能量”活动,在我省公开招募10名见证者。“正能量见证者”将作为我省“天天正能量”活动的重要参与者、传播者和监督者,为东方今报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提供案例和线索,参与项目的后期评选、奖金发放与线下活动,并随时为活动提供意见和建议。

  “天天正能量”是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充分融合打造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活动面向全国读者网友征集正能量故事,每周进行一次投票选举,并给予当事人1000至100000元不等的奖励。

  从6月活动启动以来,已经进行了8次评选,数十万网友通过微博参与了“转发奖励”、“转发寻找”等活动。截至目前,共有60个案例获得奖励,累计发放奖金40余万元。河南好人已多次出现在榜单上,其中包括为让七旬老人少跑路含泪买下100公斤麦秸的民工郭铁山,东方今报报道过的瓜车侧翻帮瓜农捡西瓜的杨阿姨等郑州好市民。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东方今报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募10名见证者。凡热心公益,愿意并能够付出一定时间和精力参与活动,有一定网络(微博、微信、qq、邮箱等)操作经验的读者和团体均可报名申请。申请成功后,东方今报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将向每位见证者颁发“聘书”,并定期组织见证者参加各类活动。

  东方今报作为“天天正能量”项目在河南地区的合作媒体,读者可通过拨打电话(0371)65830000或60609066联系报名,也可以将申请资料发送到邮箱jintian119@sina.com报名,还可以登录新浪微博私信@惊羡一瞥报名。另外,登录新浪微博私信@天天正能量或微信关注并回复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账号(zhnlali),也能申请成功。

  ■ 相关新闻

  未找到卖葡萄老人

  两万元继续奖励其他正能量当事人

  经过一周的网络寻找和记者实地探访,至昨晚8时,感动不少网友的卖葡萄老人仍未找到,东方今报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昨晚遗憾作出决定:2万元奖金将不再发放给他,用于奖励我省境内其他有正能量故事的普通人。

  没有什么比善良和爱更容易生长,我们缺少的也许只是唤醒和发现。欢迎全省的广大读者和网友积极向我们提供身边充满正能量的人和事,可以通过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者登录新浪微博私信@东方今报、@惊羡一瞥,来共同分享生活中的美与感动。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