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安装机顶盒看电视“so easy” 个性化业务让电视成知己
  • 2013年08月20日 08:14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电视机的诞生,曾经带给我们新奇、追求、快乐,渐渐地,人们却发现,电视机终究只是一个接收电视信号、呈现电视节目的死物,让人没有选择余地,缺乏个性的追求。然而,在我们拥有了“看电视神器”机顶盒之后,河南有线推出的个性化业务,将让电视机用户拥有自己的个性,成为每个人身边鲜活的知己。□东方今报记者 陶醉/文 沈翔/图

  【收视指南】当前最火的节目直接选

  “我觉得看电视一直是麻烦的事情,每次看电视只能不断地调台来寻找自己喜欢的节目。”家住郑州市淮河路的孙先生抱怨着。那么多的频道,翻看起来实在麻烦,而且走马观花式的浏览,就算有好看的电视也会被错过。然而用了机顶盒中的“收视指南”,就可以让孙先生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爱看的电视了。

  数字电视频道的组织方式,一般的做法都是按照频道的属性来进行分类组织,比如按照央视、省内、省外等形式来组织节目。而河南有线个性化业务下的“收视指南”应用,则打破了原有的频道组织方式。

  “收视指南”以内容为主线来组织节目,即时地形成一个动态节目分类列表,把直播节目按照内容分成电视剧、电影、体育、娱乐、少儿、科教、财经、综合等类别,也就是说,用户在不同的时间,查看以上分类的详细内容,展现的节目是不同的,内容是根据当前所有频道的实际播出情况即时生成的动态节目列表,呈现的内容包含了节目的名称、海报、详情、所播放的频道、播放到的时间位置等信息,可以方便用户轻松查看。

  如今,有线数字电视频道已经达几百个,在众多的频道里,想找出真正评价好的、收视率高的好节目,变得越来越困难。而“收视指南”同样也方便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点击“收视指南”中的节目表,右边一栏所显示的节目,正是当前直播频道正在热播的节目,用收视率排列的方式展现给用户观众,想看当前最火的节目,用遥控器选择即可。

  通过“收视指南”,直播也可以不用翻台找节目。众多频道、缤纷节目、播出时间一览无余,节目详情尽收眼底,选剧、看剧、追剧其实可以很简单。

  【节目预约】 喜欢的节目到时间直接跳转

  家住郑州市南阳路的李女士刚刚喜得一子,爱看电视的她现在也有充裕的时间享受电视节目。然而,因为时常要照顾自己的孩子,总是忘记要看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如果电视机能够知道我喜欢的电视节目,到时间了直接自己跳转过去该有多好。就算我忙着照顾孩子,能听到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也是很不错的”。

  那么李女士一定要试试安装机顶盒后,河南有线个性化业务下的“节目预约”,这项功能正是能够走进李女士心坎的知己。

  河南有线个性化业务之下的“节目预约”功能,能够呈现所有直播频道一周的电视节目,在观看电视时,如需要预约节目,在大视频上按遥控器【 】、【 】键调出L形菜单,在“L形菜单—频道管理—节目预约”中进入一周节目列表;或在主菜单上“电视节目—节目预约”中进入一周节目列表。在一周节目列表页面,按遥控器“上、下、左、右”键在频道列表和一周节目内容模块间切换,选定相应的节目后,按“确认”键预约节目。

  预约后,该节目预告右端有预约标志,当到达您所预约节目的播放时间,机顶盒会发出提示信息,提醒用户进行收看。只需点击确定,就会跳转至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如果无人点击,则会在数秒之后,电视自行跳转。另外,用户还可以在此应用中进行频道切换、预览等操作。

  如此强大的功能,绝对不会让你错过任何一个你喜欢的好电视节目。

  【电视收藏】 最多收藏50个最喜欢的频道

  家住农业路上的何先生与自己年迈的父母生活在一起,父母成为自己家中看电视的“主力军”。然而父母喜爱的电视台就那么几个,玩不转电视遥控器的父母每次调电视节目都显得吃力。“如果电视机上只有我爸爸妈妈喜欢的那几个台就好了”。

  在河南有线个性化业务之下的“电视收藏”功能,正好能够帮助何先生实现愿望。“电视收藏”功能可以根据用户喜好,收藏自己喜欢的频道列表,最多可以收藏50个频道。

  该项功能有两个入口,用户可以从主菜单上电视节目—电视收藏中进入,对感兴趣的频道进行打钩收藏。收藏后,在大视频下按遥控器【收藏】键调出频道收藏界面,即可方便地使用所收藏的频道。同时,可以按遥控器【音量+】键,对当前播放的频道进行收藏,也可以按遥控器【音量-】键,对选中频道进行删除,按遥控器【返回】或者再次按【收藏】键退出频道收藏界面。

  打造属于自己的电视机,让自己的电视机成为知己,其实就这么简单。

  【电视密码】

  电视连上宽带

  安全也有保障

  除了各种强大的看电视个性化服务,安装机顶盒之后的电视机,同样也能够连接到宽带网之上。

  河南有线数据网覆盖18个市地公司,分为省干网、市地城域网、市地接入网三个层面,具备较强的可扩展性、广泛的适用性和灵活性,以及良好的服务质量保证机制和完整的网络服务性能。同时,数据网络统一互联网出口节点,为全省用户提供宽带数据业务出口服务。

  连接到网络之后,拥有自己的电视密码,成为保障自己电视机安全的重要防护措施。

  电视号码和密码,是鉴别用户观众合法身份的唯一标志,是非常重要的个人信息,在安装完机顶盒后,应及时修改密码并加以妥善保管。

  如果你不幸遗忘密码,在主菜单界面上按遥控器“4”键进入系统设置,选择基本设置,然后从该界面的认证设置中进入用户密码选项,按遥控器【音量-】键,删除旧密码,输入“111111”按“确认保存”,最后进行“手动认证”操作。 成功完成上述操作后,按遥控器【菜单】键退出当前操作即可。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