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9月7日嵩山论坛在登封开幕 精英会聚纵论华夏文明
  • 2013年09月09日 08:29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9月7日嵩山论坛在登封开幕

  □记者 刘长征 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记者 沈翔/图

  东方今报郑州讯 9月7日,“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2013年会开幕式在登封举行。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会聚嵩山脚下,天地之中,纵论华夏文明传承与创新。

  开幕式上,副省长张广智代表河南人民对海内外宾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河南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为先的理念,坚持把加强生态保护、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方式和消费模式,探索一条以不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协调发展之路。

  开幕式后,中国国际交流中心顾问李君如、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杜维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等11名专家学者作了总论坛主题演讲,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等6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据悉,“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2013年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联合主办。论坛主题是“人文精神与生态意识”,分为总论坛、“人文精神与生态意识”论坛、“生态文明建设”论坛、“生态文明与企业家精神”论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示范工程说明会、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系列讲座和闭幕式七大部分。

  “嵩山论坛”是以嵩山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为依托创立的国际性高端文化论坛。旨在将该论坛打造成中原经济区对外交流的窗口、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使之成为与达沃斯经济论坛、博鳌论坛齐名的国际文化论坛。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