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包饺子有讲头 “周末儿女”志愿者陪空巢老人吃饺子
  • 2013年10月21日 08:33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10月19日,郑州市农科路32号院,东方今报“周末儿女”志愿者陪空巢老人吃饺子

10月19日,郑州市农科路32号院,东方今报“周末儿女”志愿者陪空巢老人吃饺子

  【家有老人是一宝呀!】10月19日,东方今报“周末儿女”志愿者看望郑州市两个社区的老人,81岁的老人李桂兰像唱数来宝似的道出包饺子的学问:“剁馅时说岁岁平安了,包饺子时说杂事都包上了,开锅时说喜事都开花了……”让现场小伙伴们立即惊呆了!

  □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

  袁晓强/图

  “剁馅时说岁岁平安,包饺子时说杂事都包上,开锅时说喜事都开花了……”10月19日上午,东方今报“周末儿女”分别走进郑州市农科路32号院和农科院社区托老站,给那里的老人们做了一顿热乎乎的饺子。

  10月19日上午10点,郑州市农科路32号院,81岁老人李桂兰的家中。郑州市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刘艳亮,带着东方今报“周末儿女”的志愿者们来看望老人。

  “你们来了,屋里就热闹了。”李桂兰老人说。随后,志愿者在老人的指导下,开始盘饺子馅包饺子。老人介绍说,剁馅时说岁岁平安了;包饺子时说杂事都包上了;开锅时说喜事都开花了,饺子破了说粮仓都撑开了;盛饺子时说元宝入库了,吃饺子时说福气分享了……老人歌谣般的顺口溜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果然不错。”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负责人李康感慨道。

  李桂兰老人家里饺子已经端上了桌,与此同时,郑州市农科院社区托老站5位老人和来自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自愿分组,进行了包饺子比赛。

  “我们街道有近80位空巢老人,很需要儿女们的照顾,哪怕每周一次热热闹闹的吃饭,都能让他们享受到天伦之乐。”郑州市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刘艳亮说,非常感谢东方今报的这次活动。ACDF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