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区撒欢儿地图公布

2013-05-31 08: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制图 扈森

  制图 扈森

  哇,地质博物馆里好多没见过的啊!

  哇,地质博物馆里好多没见过的啊!

  高大的法桐、绽放的花海、青青的小草、浓密的绿藤……一方游园,带给您田园般的美景,是不是很想带孩子到这里撒欢?

  除了游园美景,还有科技馆、地质博物馆、海洋馆等学科普的好去处,想不想带孩子去长长见识?这个六一,拿着大河报,带上孩子出发吧!

  田园风景

  淳朴静谧花香蝶舞

  航海广场(郑州市未来路与航海路交叉口东南角):竹篱笆与草地隔开成一条小径,一块块石板砖铺在上面,静谧而美好。

  广场西北角有几大片粉色的酢浆草,一簇簇,一团团;金色的金鸡菊,热烈地绽放;随风而动的花朵,招来一只只白蝴蝶,上演蝶恋花的美景。

  走累了,你可以坐在紫藤和凌霄花交织搭建的亭子下歇脚,听听戏、唠唠嗑,都有无尽的惬意。

  广场东南角保留了一份原生态的田园风景。高大的法桐、自然形成的小土路、一大片花海,置身其中,顿时像脱离了繁华,回归了淳朴。

  三角公园(嵩山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西北角):可以散步赏花,可以让孩子在草地上打滚,还可以在广场上打陀螺、推铁圈。有人把这个游园称为世外桃源,四周车水马龙,这里却安静休闲。

  近郊美景

  走进山野亲近自然

  昨日,本报发出“撒欢儿地图”征集令后,很多市民向本报推荐好玩又亲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丰乐农庄:可以观赏太阳花,与小动物们嬉戏;可以吃到黄河田园农家饭;可以到黄河大堤上欣赏黄河的壮美、呼吸泥土的芬芳。

  侯寨乡:可以到侯寨乡的沟沟壑壑里采野花,累了就到附近的农家吃野菜和手工面,感觉很接地气。

  郊区的农田:目前正值麦收季节,趁机带孩子到农田里看看,体验一下农民的辛苦。

  近现代保护建筑

  去认识城市的故事

  昨天,有一些读者建议,儿童节要想让孩子们过得有意义,不如带他们去看看被郑州市人民政府列入第一批城乡优秀近现代的保护建筑吧——

  管城区南关街上的熊儿河桥

  惠济区黄河风景名胜区的郑州黄河第一铁路桥

  管城区清真街的北大女清真寺

  二七区解放西路81号的天主教堂修女楼

  中原区建设路上的郑州国棉厂生活区大门

  金水区金水路与沙口路交叉口的青春雕像

  市民朱先生说,这些近现代建筑都是特定历史时期的建筑物,本身就“埋藏”着很多的故事和记忆,应该带孩子们去看看。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