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频道首页 > 厅局要闻 > 正文

省交通厅:京港澳高速河南段两“忙点”同时扩容

2012-12-22 09: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漯河至驻马店段、驻马店至信阳段将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八车道

   昨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段最繁忙的两个路段——漯河至驻马店段、驻马店至信阳段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据介绍,京港澳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南北走向的主要公路干线之一,河南段全长537公里,纵贯我省南北,并在郑州与连霍高速公路河南段交汇。因此该线既是我国公路网主骨架, 又是河南省干线公路网主骨架。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段全线建成通车于2004年10月。其中,漯河至驻马店段、驻马店至信阳段是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段交通最繁忙的两个路段。

  “随着我省社会经济发展,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量日益饱和,所以对漯河至驻马店段、驻马店至信阳段实施改扩建。”据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至驻马店段改扩建项目北接已扩建完成的郑州至漯河段,向南与同时实施改扩建的驻马店至信阳(省界)段相连,线路全长63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八车道。

  驻马店至信阳段改扩建项目北接漯河至驻马店段,止于鸡公山互通立交南豫鄂省界处,接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段,路线全长136.879公里,同样扩建为八车道。

  “两个项目均采取‘边施工、边通行’的方式进行,根据过去的改扩建保通经验,确保京港澳高速安全畅通。”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确保全线施工快速、均衡、有序向前推进的同时,实现施工不停、交通不断、服务不减的目标。(记者 田园)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