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安阳 > 正文

安阳博物馆深入校园宣传国际博物馆日

2014-05-01 12:38 来源:省文物局

  4月29日,为庆祝2014年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安阳博物馆根据今年博物馆日“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的主题,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模式,充分利用馆藏文物优势,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到安阳市曙光小学开展了“走进校园·第二课堂”活动。

  在活动中,安阳博物馆依托精心制作的馆藏精品文物版面,走出馆舍、走进曙光小学校课堂,由讲解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安阳历史文化故事,举办了馆藏安阳历史文物小型讲座,宣传了国际博物馆日和文物保护知识。同时,还请该馆小讲解员志愿者、曙光小学学生向同学们做了《走进殷商百姓家》讲解介绍,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优秀历史文化,从小养成喜欢博物馆、走进博物馆的良好习惯,转变博物馆理念,架起沟通桥梁,多种手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安阳博物馆还与曙光小学签署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