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济源 > 正文

济源:走出“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新路

2013-11-29 10:48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29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在大力发展工业,实现工业强市的同时,如何发展现代农业,济源市走出了“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的新路子”。

  2012年,济源市编制印发了《济源市农业产业化集群(2012-2020年)发展规划》,依托当地实际规划了济源双汇生猪产业化集群、济源伊利奶牛产业化集群、济源薄皮核桃产业化集群、王屋山冬凌草产业化集群、济源科云绿色高端农产品产业化集群、济源种子产业集群、济源肉兔产业化集群、河南柳江禽业蛋鸡产业化集群八大产业集群。

  截至目前,济源市政府已列出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农业产业化集群奖补,支持集群发展;与此同时,济源市农业部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多个国家级项目在济源落地开花。如养生嘉源、中船重工再生能源利用、隆平高科等7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这些园区在打造“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农业产业化集群、提高土地产出效益方面的作用已初步显现。 (李保平)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