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焦作 > 正文

焦作市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6-09-14 17:16 来源:焦作市政府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率团参加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我省举办的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焦作市有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4.5亿元。副市长牛炎平一同参加。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我国和东盟10个国家政府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展会,以展览为中心,同时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活动,搭建了我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平台。2004年首届博览会举办以来,紧扣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建成和升级版各阶段进程,从货物贸易、投资、服务贸易向国际产能合作、跨国园区建设、跨境金融创新、通关便利化、人文交流等领域延伸,服务中国与东盟合作更加务实、深入。今年博览会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9月11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焦作市有3个项目签约。会上,焦作市代表团还与柬埔寨、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商务部门进行了对接洽谈,推介合作项目,寻找合作机会,为焦作市企业牵线搭桥,帮助焦作市企业引进来、走出去,进一步做大做强,助推焦作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在此期间,焦作市代表团还参加了2016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之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2016中国—东盟电力合作与发展论坛、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论坛、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开幕等活动。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