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现重度雾霾 个别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

2016-12-19 16:14 来源:映象网

迎宾路南段车辆拥堵,能见度不足10米。 唐祥科 摄

迎宾路南段车辆拥堵,能见度不足10米。 唐祥科 摄

被堵车辆司机下车闲聊消磨时间

被堵车辆司机下车闲聊消磨时间 唐祥科 摄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李博文)12月18日晚,焦作市气象局发布雾霾橙色预警信号。19日清晨空气污染指数达到480,属严重污染。浓烈的雾霾使得市区能见度不足500米,而在焦作迎宾路南段能见度不足10米。行驶车辆全部开启应急灯,大量货车开应急灯后停靠在路边,焦作南高速公路入口处出现严重拥堵。

一辆客运大巴车被堵5小时

一辆客运大巴车被堵5小时 唐祥科 摄

乘客在路边等待高速通车 个别乘客已离开

乘客在路边等待高速通车 个别乘客已离开 唐祥科 摄

  记者在S86焦作南高速公路入口看到,等待上高速的滞留车辆有200辆左右。停在最前方的轿车司机无奈地表示,他已经在这儿等待了3个小时,现在前面高速上不去,后面车辆堵着退不回。焦作到驻马店新蔡县的大巴车上乘客也怨声载道,司机刘师傅说:“我们是第一班车,6:30就发车了,到现在5个小时了还在堵,乘客都闹着要退票,我也是真没办法!”乘客张先生表示,坐最早的车就是事情急、赶时间,正常情况已经到新蔡了,可现在还在高速路口,都怨雾霾。

货车因视线不清差点开到深沟里 唐祥科 摄

  记者在焦作至武陟公路旁看到一辆焦作牌照的大货车倾斜着停靠在路最边缘,司机说,由于能见度太低,他已很小心了,还是差点把车开到路边深沟里。迎宾路南段高速路桥下,一辆电动车也因视线不清撞上了大货车,所幸无人员伤亡。

被堵车辆准备改道行驶

被堵车辆准备改道行驶  唐祥科 摄

司机指挥车辆保持安全车距

司机指挥车辆保持安全车距  唐祥科 摄

  焦作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受雾霾影响,覆盖范围比较大。此次出现在焦作地区的重度雾霾并非极端恶劣雾霾污染。大雾将在今天下午稍有减缓,但今明两天都不会消散。目前,通往焦作市区的高速路段受大雾影响已全线封闭,开通时间尚未确定。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