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平顶山 > 正文

人在外地家中房子被拆 镇政府回应是“误拆”

2016-08-28 09:01 来源:映象网

  

  没有协商好房屋已被拆

  

  房主赶回家时房子已变为一片废墟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河南汝州市温泉镇,曾有十位帝王、三位后妃先后二十一次驾临此地,温汤神泉史称汉唐皇家温泉。这个小镇为打造温泉度假产业,在未通知房主的情况下,直接把一户人家的房子拆了,甚至连个电话都未打。对此,温泉镇政府回应称是“误拆”。

  投诉:人在外地家中房子被拆

  “我这两天在外地开会,不方便接电话。我还专门给他们说,拆迁可以,协商好签订协议就可以拆房子了。如果需要沟通,可以给我发短信,或者给我妻子打电话。谁知道他们都不通知一声,连个电话都不打,直接就把俺房子拆了。”8月23日,汝州市温泉镇,50岁的张晓建站在一片废墟上,气愤不已。

  张晓建说,他家所在地,是温泉镇最好的地方,叫汤王街,这里家家户户有温泉。张晓建说,他家的宅基地占地6分,前面是几间门面房,后面是院子。今年5月份,张晓建接到通知,温泉镇要拆迁改造,他家的房子需要拆除。镇政府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与他对接。张晓建和妻子拿出国务院拆迁条例说,要拆迁房子可以,但要先签协议。张家一直拿国家政策与镇里的工作人员沟通。这名工作人员在短信中说:“我文化太浅,跟您沟通交流起来很吃力……乡镇基层工作太难,可能无法在政策解释方面给您个较满意的答复……”

  8月22日,身在外地的张晓建突然接到老家堂弟打来的电话,说是房子被拆了。听到这个消息,张晓建当时就懵了,之前一直在沟通,还没协商好,怎么突然之间连个通知都没有,直接把房子拆了?堂弟说,他也不知道,是堂哥在稍远地方的楼上看书,不经意间往远处看了一眼,发现房子被拆通知的他。

  “连个电话都不打,直接就拆了,老百姓的权利就这么不被尊重吗?”张晓建急急忙忙赶回家,但已经无法改变失去房子的现实。

  

  张家的祖宅在温泉镇彻底消失

  回应:镇政府称是“误拆”

  8月23日,张晓建的妻子张梅来到汝州市温泉镇政府,要求镇里给个说法。镇政府党政办主任称,此事由负责拆迁事宜的温泉镇党委副书记赵海涛负责,让张梅去拆迁指挥部。

  在拆迁指挥部,赵海涛称,张梅夫妻两人在外地工作,长期不在家居住,拆迁之前曾与两人有过沟通。拆迁之事发生在22时11时后,当时,拆迁公司的人在现场看到这处房子里面已经没有家具,也没有人,具备拆迁条件,在留下影像资料后,就当即拆除了。

  “误拆了,他们不了解情况。”在张梅追问为何在没有签订协议的情况下不通知房主就强行拆除的时候,赵海涛再三强调是“误拆”。对此,张梅并不认同,认为镇政府是故意趁人不在家强行拆迁,因为谁家签了协议谁家没签协议镇政府很清楚,不可能存在“误拆”的可能性。张梅要求镇政府书面道歉,公开道歉。

  赵海涛说,他不能代表镇政府拍板决定给予张家书面道歉和公开道歉,但希望能征得张家人谅解。赵海涛说,基于房子已经拆除的事实,镇里会严格按照补偿标准对张家进行赔付并支付一定的补偿,如果张家不满意,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

  8月27日下午,张梅告诉映象网记者,在记者采访后有一拨人在夜里把废墟上没有推倒的框架全部推平,“我家在汝州温泉镇地界上彻底消失了”。

  张梅表示,对于这种不合法规的行为,她将申诉到底。

  对于此事的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