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原房主”偷偷拆了现住户的房 或涉及刑事犯罪

2016年08月20日08: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8月16日,是开封居民张先生父亲的祭日。这天下午,张先生和家人外出扫墓的时候,他们位于开封市西郊乡后堌门村堌门西街26号的房屋被人用铲车推成一片废墟。

  1

  “原房主”承认是自己干的

  后堌门村位于开封市西北角,目前正在进行城中村改造。张先生说,一个月前,曾有拆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商议拆迁,但还没等到协商,房屋就被偷拆了。

  张先生介绍,后堌门村的居民分为两种,一种是本村村民,目前大部分都已经拆迁完毕;另一种是从村民手中购买房屋的“外来户”,这一部分尚未开始拆迁,而他家的房子,是2001年由他的父亲从村民张某某手中购买的。他们属于“外来户”。

  是谁偷偷拆了家里的房子?张先生与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联系后被告知“此事和拆迁指挥部无关”,随后张先生报了警。

  8月18日,记者来到后堌门村,看到张先生的家被拆得只剩下一个大门。

  记者联系了拆迁指挥部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不是指挥部的拆迁行为,是私人买卖纠纷”,并称拆房的可能是后堌门村村民张某某。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城中村的拆迁工程共涉及村民278户,特殊人群47户,外来居民334户,目前尚余70多户外来户未拆迁。

  “指挥部很早之前联系过张先生家人,但没谈成,因所有产权手续都是村民张某某的,张某某又主动到指挥部配合拆迁,所以指挥部就和张某某进行了谈判。”该负责人称,对于拆房一事,指挥部会积极调解双方矛盾。

  该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村民张某某的电话,记者拨通电话,自称是“张某某”的男子在电话中承认:“是我自己动手拆的”。

  “当初卖房时,房款和宅基地款一共是11万,但对方只支付了7万多元的房款,还有3万多元的宅基地款一直没有支付,所以到现在房子的房产证上都是我的名字。”“张某某”说,拆房的另一个原因是马上就开始分配门面房了,不能因为他名下的房子没拆而影响大家分房,这是为了全体村民的利益。

  2

  律师:可能涉及刑事犯罪

  针对“张某某”的说法,记者向张先生求证。张先生向记者出具了2001年开封市郊区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及张某某夫妇出具的三张《收款条》。

  《公证书》中内附的《房屋买卖协议》显示:卖方张某某和妻子李某某将坐落于开封市郊区西郊乡后堌门村的砖混结构两层北屋卖给张先生父亲;房屋卖价为柒万叁仟元整;公证后双方交付完毕。

  《协议》中还附上房屋的《宅基地使用证》及《建筑许可证》的复印件,《公证书》对《房屋买卖协议》的内容进行了公证。

  三张收款条中,落款日期为2001年11月27日的收款条上写道:“今收到房子款×××元整,至此柒万叁仟元之款项已全部交给张某某。”

  张先生称,以上证据能证明父亲已将房款全部付清,并经过公证处公证,根本不存在拖欠3万元的情况。

  民警告诉记者,18日下午,村民张某某已被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认为,如果双方房屋买卖合同合法有效,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村民张某某将现住房人的房屋拆除,都属于违法行为,而且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记者 周斌 实习生 席小超)

文章关键词:拆迁;拆房;公证书;外来户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6项断头路工程拆迁基本完成 5项已开工

    12月21日上午,据湛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9月正式启动的6项断头路工程的拆迁任务已基本完成,其中5项已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区9月启动的6项断头路工程的拆迁任务已基本完成,除湛南路东延工程未开工外,其他都已开工建设。

  • 郑州花园路宏达路沙门村拆迁废墟着火 现场浓烟滚滚

    花园路 宏达路 沙门村里面冒很大的黑烟,浓烟升起来有五六层楼高。

  • 郑州北三环6家市场拆迁 宜家家居市场的或将入驻

    记者又来到该市场对面的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查看情况,市场内正常经营,没有看到任何拆迁迹象。对于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也是市场外迁规划中的一部分,计划本月开始动员市场进行搬迁,目前正在制订方案。

  • 郑州北三环6家市场拆迁 宜家家居或将入驻

    记者又来到该市场对面的郑州五金机电化工市场查看情况,市场内正常经营,没有看到任何拆迁迹象。

  • 黄河食品城拆迁两年多 土地至今仍荒凉

    万客来被夷为平地,黄河食品城杂草丛生,纺织大世界内修路机器轰隆作响,图书城原址被围挡围住,苑陵商场如今空无一物……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青少年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地下空间使用权出让已于9月28日进行网上挂牌公告,公告期20天。

  • 房产评论:别只盯着“拆迁致富”表面的光鲜

    富裕也需要承受能力。很多人在艰辛的生活中能够自立自强,但面对猝然降临的财富,他们往往欣喜若狂之后是手足无措。

  • 七旬老太屋内焚烧垃圾吓坏自己

    据参加灭火的市民廉先走介绍,他们这里正在搞拆迁,这位爱干净的张老太太发现她家对门的一户拆迁楼房内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

  • 男子不满拆迁补偿款 驾车撞伤多名拆迁工作人员

    因对拆迁补偿款不满,便驾驶小车强行冲撞拆迁工作人员,致使多名人员受伤。近日,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对被告人易赞红提起公诉。

  • 人在外地家中房子被拆 镇政府回应是“误拆”

    汝州市温泉镇为打造温泉度假产业,在未通知房主的情况下,直接把一户人家的房子拆了。对此,温泉镇政府回应称是“误拆”。

  • 拆迁款被腰斩 当地竟称涉假建筑证是应业主要求办的

    “现在对那个涉假的建筑证,他们居然说回应说是应我的要求,在2008年补办的一张总建筑证。”新湘报曾独家披露桂林一拆迁户因一张当地政府涉假“建筑证”,而被腰斩补偿款之事有了最新进展。(详见新湘报5月25日报道《广西桂林:涉假“建筑证”腰斩拆迁户补偿款》)业主玉跃水向记者表示,桂林市雁山区对媒体出具了一份材料,其中对涉假建筑证作出了上述回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