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濮阳 > 正文

濮阳市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3-12-26 12:04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据濮阳市委宣传部消息,近日,濮阳市检察院举办以“心系群众、服务民生”为主题,采用信息化手段,同步在线、视频连线形式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朋友50多人视察检察工作,借此开门纳谏、加强联系,增进了解。

  活动期间,濮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建新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服务全市经济赶超发展。二是加强审查逮捕、起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三是严肃查办职务犯罪,净化政务环境。四是强化诉讼监督职责,保障司法公正。五是强化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六是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通报工作成绩的同时,郭建新真诚的说出了与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待的差距,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一是法律监督职能还没有得到充分有效发挥,有些工作开展的还不深入;二是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还不够大,发展还不平衡;三是一些干警执法水平还不高,执法效果还不够好等。对此,我们将诚恳接受人大代表的批评,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改进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活动期间,前来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等部分代表做了很好的发言。他们一致感到,对全市检察机关在维护该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