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2013-11-30 15: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 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张德江、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表示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的祝词。孟建柱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之一。伴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国法学会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法学界、法律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加强法制宣传、培养法律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孟建柱强调,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建设法治中国,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这对法学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大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法学理论支撑;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勇于开拓创新,大力推进法学研究繁荣发展;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更好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基层。

  孟建柱要求中国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推进法学理论、法治实践、法律制度、法治文化创新,在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祝词全文另发)

  赵乐际、栗战书、王晨、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张庆黎和王乐泉出席开幕会。

  会议由第六届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法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法学界、法律界的代表参加了开幕会。(记者杨维汉)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