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濮阳 > 正文

2014年濮阳市“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2014-02-07 17:45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1月21日,自濮阳市获悉,濮阳市2014年度“春风行动”的序幕已正式拉开。该行动将持续三个月,其间,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据介绍,“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将为求职者提供各类岗位上万个。

  春节前夕正是农民工返乡高峰,为切实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濮阳市及各县区劳动就业部门正式启动“春风行动”。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服务对象是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有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目前,濮阳市各级劳动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已深入各人口密集场所,发放维权手册、就业知识手册、“春风卡”等,宣传就业服务政策,收集返乡农民工的就业需求信息。并积极与苏州、北京以及本地的企业加强沟通,敲定具体招聘岗位数量。春节后,全市各县区将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组织专场招聘会,开展“送岗位、送信息、送培训”活动。

  今年已是濮阳市第九次举办“春风行动”。仅去年一年,濮阳市就促使2万多名农民工实现本地区就业,促进6000多名农民工实现跨地区就业,有组织转移就业的数量占全年的70%以上。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