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13“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火爆

2013-02-28 09:44 来源:信阳日报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2月25日至2月26日,由信阳市人力资源信阳市场举办的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2013“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我信阳市体彩广场举行。记者现场看见,这次招聘会吸引前来求职的人很多、提供岗位也更多元化。“我觉得这次招聘会与去年相比,提供的岗位更丰富了,对于我们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求职岗位有更多的选择了。”应届毕业生张晓军告诉记者。

  为吸引和招揽更多的求职者,不少有实力的企业都给出了丰厚待遇,而且将“缴纳三险一金”放在宣传牌的醒目位置。“工作满一年买3险一金,满六年赠10万以上轿车一辆,满10年送120平米三室二厅住房一套。”在海尔厨房信阳办事处招聘台前,优厚的待遇吸引了许多前来咨询的求职者。

  招聘会上,在中乐百花酒店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在最醒目的位置上设立了宣传牌,主管、保安等500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大的单位我感觉管理比较好,包括你的晋升、津贴、待遇会好一点。”中乐百花酒店负责招聘的李霞说。西亚和美公司也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招聘台,此次他们主要招聘管理人员和储备干部,因此需要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这个条件让许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望而却步,但仍有不少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前来,前来应聘的已有200多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求职大军中很多人本来就有一份工作,他们来的目的是想找一家能有利于以后发展的企业。李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一家电器售后服务部担任主管,工资也就2000多元,这次招聘会,她看到许多大企业前来,而且工资待遇都比自己现在要高,自己就想换一个工作。

  信阳市人力资源信阳市场负责人称,此次参加招聘会的单位共152家,主要涉及行业有房地产、建筑、科技信息、商场、酒店、金融、投资、商贸物流、食品药品、教育传媒等,参会单位人才需求量普遍较大,平均每家单位提供30个左右的岗位,个别企业需求操作工达300人,中高层管理岗位和销售需求所占比重较大。他告诉记者,从本场招聘会情况来看,服务行业在本次招聘会仍占主体。从现场情况看,销售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需求旺盛,部分技术类专业对工作经验要求较高,有实习经历者签约率较高。每年春节过后,往往都会迎来一个务工求职高潮。同时,他告诉记者,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发布虚假招工信息,通过高薪、高福利等优厚条件,诱使求职者进行汇款,诈骗求职者钱财。因此,提醒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应到正规人才信阳市场选择有工商营业执照的正规劳务中介单位,对于路边张贴的招工小广告、网上招聘,要谨慎对待,在面试前要认真了解招聘单位相关情况。此外,也不要将身份证、暂住证等证件随意交给招工者。遇到此类问题,求职者不要轻易相信高薪诱惑,最好能实地、当面了解招工单位相关情况,更不要轻易对其进行押金、报名费等任何方式的汇款。如果发现此类问题,求职者应及时向警方报案。

  据信阳市人力资源信阳市场负责人介绍,经过两天现场招聘,各类参会单位共提供岗位6000多个,近8000名求职者进场“觅职”,最终达成意向性协议3890份。(记者 赵 锐)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