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三门峡 > 正文

三门峡苹果拿到加拿大市场“通行证”

2013-09-30 11: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三门峡苹果拿到加拿大市场“通行证”

加拿大专家正在果品包装厂进行考察

  “把三门峡苹果卖到加拿大市场去,将不再是梦!”近日,应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邀请,加拿大食品检验署(CFIA)代表团到三门峡市考察,并初步决定三门峡苹果出口加拿大通过注册考核。

  “没想到中国的果品也有如此先进、完备的果品追溯体系和手段!”9月25日上午,参加2013中国苹果年会暨三门峡灵宝苹果博览会时,加拿大代表团成员在灵宝苹果博物馆里使用手机,对苹果上的条码标签进行扫描,很快便在手机上看到该苹果的产地、采摘信息、用药情况等信息。

  9月26日上午,在河南出口加拿大苹果注册工作总结会上,加拿大专家组当场宣布,三门峡苹果出口加拿大通过注册考核。

  据了解,目前三门峡全市种植有苹果面积达160万亩,其中出口备案基地近120万亩。长期以来,三门峡苹果一直徘徊在俄罗斯、非洲及东南亚等检疫要求不高、售价较低的市场,而此次初步通过注册考核,也将为下一步河南水果全面进军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高端市场奠定基础。

    记者 房琳 通讯员 巩卫东 文图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