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信阳 > 正文

信阳市逐级签订廉洁征兵“军令状”

2013-08-27 11:00 来源:信阳晚报

  连日来,尽管信阳市适龄青年的应征热不断升温,但设在市征兵办的举报监督电话,却始终“沉默”着。市征兵办的桑龙星干事指着专线电话说:“自7月上旬开通以来,没接到过一个举报电话,再这样下去我都快失业了。”

  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信阳市把廉洁征兵作为密切党群关系、树立政府权威和兵役机关良好形象的实际行动,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短信等宣传方式,加大征兵政策宣传力度,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从地方监察、纪委、政协等部门邀请上百名“征兵监督员”,并印制了5000多张《廉洁征兵监督卡》发放到每位应征青年及家长手中,推行“阳光”征兵。同时,利用征兵体检业务会、政审协调会等各种时机,加强征兵政策法规宣传,开展廉洁征兵法规教育,强化征、接兵人员依法征兵、廉洁征兵的意识,切实把好“人情关”、“金钱关”。

  信阳市还将廉洁征兵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整体评比之中,由市征兵办统一制发廉洁征(接)兵监督卡,对各级征、接兵人员廉政情况认真鉴订,存档备案。各县(区)政府分别与公安、卫生、教育等部门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市、县(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人人都签订了廉洁征兵保证书。各级兵役机关和地方纪检、监察等军地有关部门人员组成征兵工作监督小组,全程参与征、接兵工作,对征集条件、征兵数量、举报途径做到“三公开”,对体检合格名单、政审合格名单、预定新兵名单和定兵名单做到“四张榜”,防止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8月中旬以来,由信阳市纪委、信阳军分区纪委和市征兵办工作人员组成的廉洁征兵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自下而上、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的方法,对所属10个县(区)人武部、乡镇街道、村和部分应征青年家中进行暗访,重点检查廉洁征兵政策纪律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