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形势下的征兵任务

2013-07-30 06: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今年是征兵时间由冬季改为夏秋季的第一年。7月29日下午,全省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分析了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就落实各项政策和保障措施进行了部署。

  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部分省辖市、省教育厅汇报了征兵工作的有关情况。副省长李亚主持会议。

  谢伏瞻在讲话中指出,征兵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是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的战略工程,也是法律赋予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的重要职责。河南作为全国第一兵员大省,搞好动员、抓好征兵,是各级政府承担的法定义务,是落实新时期征兵工作改革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河南坚持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要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今年的征兵工作。

  谢伏瞻要求,切实增强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畏难情绪,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今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一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搞好宣传服务。要宣讲国防安全形势,宣传征兵政策法规,褒扬爱国拥军典型,着力强化广大青年投身国防的责任意识,形成关心国防、当兵光荣的正确导向。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和刚被大学录取的高中毕业生的征集力度,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三要抓好政策落实。切实兑现落实好现有政策,把公开承诺的事情办好,特别是要把义务兵优待金发放、大学生学费补偿代偿、大学生优先征集等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在拓展退役士兵安置就业渠道、加大高学历青年征集力度、加强学校征兵工作等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使政策措施更具操作性。

  谢伏瞻强调,目前正值征兵工作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的组织保障。征兵工作是政治任务、硬任务,要落实责任、逐级分解,责任到人、必须完成。要把征兵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做好人员、经费保障,形成上下一体、军地协力、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要把做好征兵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改进作风,主动服务,廉洁征兵,努力把征兵工作打造成群众满意的“阳光工程”、“民心工程”。(记者朱殿勇)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