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河南儿科医联体“百名医护”培训第七期开班

2016-10-24 09: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魏俊浩 通讯 员王晨)近日,郑州市儿童医院东区医院学术报告厅内,河南儿科医联体“百名医生、百名护士”培训第七期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郑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医联体理事长周崇臣,院长助理吴红燕,医务科副科长何东阳,医联体办公室主任宋敏,NICU主任康文清,早产儿病房主任孙慧清,东区医院呼吸科护士长李冰等参加开班仪式。

   

  郑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医联体秘书长张迎辉主持开班仪式。

  

  院长助理吴红燕向学员介绍郑州市儿童医院发展情况

  

  医务科副科长何东阳介绍进修纪律及课程安排

  

  医联体办公室主任宋敏介绍说,医联体办公室主要负责医联体具体工作的实施。“学员有任何问题、困难都可以来寻求帮助,另外医院也为每人每月提供1300元生活补助。

  

  接下来的三个月,来自37家医联体成员单位的54名学员将深入PICU、NICU、早产儿病房、功能科等科室进行培训学习。

  2014年9月医联体成立以来,周崇臣院长高度重视医联体培训工作,坚持参加每期培训班开班、结业仪式。

  

  对于医联体发展,周院长强调要实现“合作共赢、错位发展、造福儿童”,真正实现国家卫计委所提出的构建起河南儿科四级医疗服务体系。他表示,郑州市儿童医院作为河南儿科医联体理事长单位,通过“双百培训”“一对一帮扶”等多种举措,对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技术支持,实现优势互补,更好的为全省2300万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他希望进修学员在三个月的学习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