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连获两项国家级大奖

2016-12-21 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12月15日,在中央政法委、最高检、最高法、公安部等单位指导,检察日报社、正义网承办的“2016年度互联网+法治建设十大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成功入选“十大典型案例”。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的相关部署,推动现代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在政法工作中的创新应用,不断提升政法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入选单位主要面向地方政法机关征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加强和改进维护稳定、社会治理、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的典型案例,通过网络筛选和地方报送等方式报名,由中央政法委、最高检、最高法、公安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同权威专家共同评审确定。

  据了解,此次入选是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继11月24日荣获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评选的第二届(2016)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后再次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

  11月24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组织的“2016中国智慧政府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以“探索现代政府治理新模式,共享互联网+政务创新方向”为主题,聚焦政务服务、移动政务、政府大数据的发展方向,涵盖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市场监管三大领域,通过平台自荐和专家推荐两种申报方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内部初审、专家评审,从全国各政府部门上千个“互联网+政务”案例中优选出“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名。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作为唯一入围的省级公安机关案例,受到专家组高度肯定,被评为全国最大的省级公安“互联网+警务”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自10月27日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2.0版上线以来,群众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激增,平台日均注册用户10.5万。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1805万人,办理各类预约、办理类业务2385万件。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