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市区“全年”禁放烟花爆竹

2017-01-19 16: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诗词有云“爆竹声中一岁除”,那么,荥阳哪些区域可以放炮,哪些区域禁放、限放?荥阳市政府发出通告,进行了明晰。

  禁放区域:法定区域、划定区域

  自2017年1月20日起,在荥阳市行政管理区域内实行法定区域、划定区域(中心建成区)全面禁放,其他区域限品种燃放烟花爆竹。

  哪些地方是法定区域?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禁止在下列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敬老院,山林、草原重点防火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哪些地方是划定区域?

  划定区域:商隐路以西,科学大道以南,荥密路以东,中原路以北围合区域

  禁放时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全年,全年,全年。

  郑重提醒:其他区域限品种燃放

  全市禁放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除《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GB10631—2013)规定的1000响以下的C级爆竹和D级烟花外的其他等级、种类的烟花爆竹一律禁止燃放。

  友情提醒:违规是要追责的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

  违反上述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市公安机关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