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市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7-02-21 18:57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致辞

 

荥阳市长王新亭主持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学军 蒋士勋)2月21日上午,荥阳市在郑州轨道交通装备基地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举办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首批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实现了项目建设“开门红”。
  “我们致力通过3年时间打造一个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为核心动力,涵盖生产、研发、展示、仓储和物流为主要功能的中原一流现代装备制造产业综合体。”郑州轨道交通装备基地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负责人封文苍介绍,该项目总体规划1000亩,预计产值达100亿,利税20亿。目前,已与苏州华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中青电子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中福通信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订进驻协议。
荥阳市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郑州轨道交通装备基地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负责人封文苍介绍项目情况
  当天,包括郑州轨道交通装备基地配套企业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兴事发国际商务中心等在内的21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88亿元,年计划投资56.6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郑州市重点项目4个、荥阳市重点项目16个;工业项目14个、服务业项目3个、新型城镇化项目4个。
  近年来,荥阳市强化“工业强市、三产兴市、农业稳市、生态立市”主战略,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落实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责任制,坚持分级分行业分层次推进、并联审批、首席服务、问题台账、督查通报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抓实集中开工、银企对接、联合督导“三个活动”,挂图作战,对表督查,倾斜人力、物力、财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各类瓶颈问题。荥阳市产业集聚区晋升为全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荥阳造”首列地铁列车正式下线,标志着该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迈出坚实步伐。
开工仪式现场
  2017年,荥阳市以“先进制造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壮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为重点,确定重点建设项目117个,总投资860亿元,年计划投资24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3个、服务业项目20个、农林水项目14个、社会事业和新型城镇化项目40个。其中,32个项目入选2017年河南省和郑州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包括河南省级重点建设项目13个、郑州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9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必然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荥阳经济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今年,我们工作主旋律就是‘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下一步,我们将以项目开工为契机,抢抓春季施工黄金季节,努力在推进项目建设和提升服务质量上,比能力、拼业绩,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配合上,强化举措、明确职责、严格考核,以真挚诚信的品质,热情周到的服务,创新灵活的机制,宽松优惠的政策,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说。     

责编:张迪驰